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期间限定》

*狗血失忆梗,没车

*论如何把狗血的梗写得清新脱俗

*做不到,还是狗血就好

*下一篇是异坤,我终于有异坤的脑洞了不容易


-----------------------------------


期间限定


#

毕雯珺醒来的时候,仔细打量了一下四周,才确定自己应该是在病房里。

手上有温热而潮湿的触感,毕雯珺低头,有人拿着毛巾在给他擦手。

“你醒啦?”那人笑了。

“你是谁?”毕雯珺皱了皱眉,突然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

“我是谁?”



#

毕雯珺坐在床上,捧着iPad看视频。

里面的少年在练习室里唱歌跳舞,有很好听的歌声;在舞台上玩悠悠球,手法酷炫眼花缭乱。

“这是我?”毕雯珺问他身边的那个人。

“是你。”那人笑着回答他。


“你叫毕雯珺,是个大公司的练习生,你出了车祸失忆了,我是你们公司给你请的护工。”

“我叫李希侃,你可以叫我小李或者希侃。”

毕雯珺盯着那人看了一会儿,点点头。

“叫你小侃可以吗?”

那人帮他整理枕头的手顿了一下,沉默了片刻才点头:“可以。”


公司的人来过,给了他这个iPad,里面的视频有助于恢复记忆。

剩下的时间,陪在他身边的,只有这个叫李希侃的小护工。 



#

“我是怎么失忆的?”毕雯珺问李希侃。

“车祸。”李希侃削着苹果头也不抬,削好了切成块,先往自己嘴里丢一块。

“甜的,吃吧。”李希侃笑着把苹果递过去。



#

入院一周后,来了一群吵吵闹闹的少年。

“雯珺啊!”“毕雯珺!”“雯珺哥!”

一个长相俊美的少年扑到他的床边,拉着他一边上下打量一边哭。

“雯珺啊!你真的没事吗?你真的不记得哥哥了吗?”

“哥你试着打他一巴掌他就想起来了。”一个卷毛小孩如是说。

“我先一巴掌打死你算了。”

六个少年在毕雯珺床边吵吵闹闹的折腾了好久,虽然很抱歉,毕雯珺真的不记得他们了,但是和他们在一起,却有一种难得的轻松感。

毕雯珺忍不住也笑起来。

他想伸手拉住那个长相俊美的少年问他的名字,却发现他不在了,床边还有两个小孩,一个高一点,白净清秀,一个矮一点,一头小卷毛很可爱。

“你是谁?”毕雯珺问那卷毛小孩。

“我是Justin啊哥,我是黄明昊!哥哥你看我,你记起我了吗?一加一是小可爱?”

“妈呀,别说老毕了我都想忘掉,”高个少年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看着毕雯珺。

“哥,是我,我是丞丞,范丞丞。”

范丞丞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目光满是期待。

毕雯珺抱歉的挠挠头,他还是记不起来,范丞丞是谁。


越过范丞丞的肩,毕雯珺看见,那个长相俊美的少年和李希侃在门口说话。

“那是谁?”毕雯珺问。

“是正廷哥,我们的队长,哥我可求你快想起来吧,你连正廷哥都忘了,他会来揍你的。”

“黄明昊我最近是不是揍你揍少了?”朱正廷的声音在背后冷冷的响起。


黄明昊被朱正廷按在沙发上暴揍,毕雯珺继续转身问身边的圆脸少年,少年脸蛋鼓鼓的,像一只在嘴里藏了食物的小仓鼠。

“你呢?你是谁啊?”

圆脸少年俯下身,神秘的凑近毕雯珺。

“嘘——”

“我是你爸爸。”



#

下午的会面在李权哲被五个人的暴揍中结束。


毕雯珺头上还没拆线,不能洗澡,李希侃照例给他擦洗身体。

李希侃伸手解毕雯珺的扣子,却被毕雯珺拦住了手。

“怎么了?”李希侃一脸疑惑。

毕雯珺脸上却有一丝不自然的红晕:“我,我自己来。”

“哦。”李希侃在旁边的陪护床上坐下,拿着毛巾看着他解扣子。


“那个,今天下去,朱正廷跟你说了什么啊?”

“没什么啊,就嘱咐我好好照顾你啊。”李希侃手没停的给毕雯珺擦着身体。


“小侃。”

擦完身体,李希侃端着毛巾和盆准备离开,却突然被毕雯珺拽住了手腕。

盆里的水溅出来一点,弄湿了李希侃的衣袖。

“怎么了?”

李希侃放下盆,转身看着毕雯珺。

“我身边的朋友,亲人,包括工作关系,就这么多了吗?”

“我总觉得,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为什么记不起来呢?”



#

除了照顾毕雯珺的一日三餐,衣食住行,陪毕雯珺做检查等等之外,李希侃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就是记录下毕雯珺脑海中突然闪过的片段。


“就算是梦,哪怕做到一半醒了,也要把我叫醒,然后记录下来。”

“这些是最能帮你恢复记忆的东西了。”

李希侃认真的按着毕雯珺,要他保证哪怕是凌晨三四点钟醒来的梦,也要叫李希侃记录下来。

毕雯珺看着少年认真的眼神,忍不住笑着点点头:“好。”


“我自己记录,不可以吗?”毕雯珺问。

李希侃摇摇头。

“我的记录方式是专业的,而且我怕你自己在记录的时候,会触及到某些记忆误区。”

“你知道吗?失忆患者,最可怕的不是记不起来,而是记错了。”

“如果记错了会怎样?”毕雯珺问。

“那可能,你老婆会变成你记忆中的小三,你小三会变成你记忆中的老婆,也说不定哦~”

少年狡黠得表情像一只狐,逗得毕雯珺忍不住笑起来。

“好~你来记。”



#

李希侃的笔记本上的内容越来越多。

毕雯珺在清醒时刻的叙述越来越多。


“我记得汉江的日出,虽然在我的记忆里,那就是一条江边的日出,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认定,那是汉江。”

“不奇怪,”李希侃一边记下来一边说:“你本来就是在韩国训练的练习生。”


“我记得韩国的啤酒炸鸡的味道。”毕雯珺说。

“嗯。”李希侃默默的掏出手机点了份炸鸡的外卖。

“喂……”毕雯珺无奈的摇摇头,“为什么会联想到点外卖啊!”

“你说得我很想吃呗~”李希侃理直气壮的一摊手。


凌晨四点钟被毕雯珺摇醒的时候,李希侃不是不想打人,但是出于职业道德,他忍住了。

“说。”李希侃闭着眼睛翻开笔记本。

“我梦到他了。”

“谁?”李希侃自己都在梦里呢。

“那个很重要的人,我应该记得的人,我梦到他了。”




#

梦到了一个人,没有看清脸,没有看清长相,但就是觉得,这个人是很重要的那个人。

李希侃想了想,盖上笔盖,把笔丢到了毕雯珺脸上。

没图你说个鸡掰。


接下来的三天,毕雯珺都在跟李希侃哔哔这个人。

“真的,他就站在我面前。”

“那是什么地方,场景我也没看清。”

“我不需要看到脸我就知道是他。”

“高矮胖瘦……也没看清。”

“他叫我老毕,这个我听到了。”


李希侃扒橙子的手停了一下,接着突然发力,飞快的扒完了整个橙子。

接着温柔的把橙子皮放进了毕雯珺手里。

温柔的拖着毕雯珺的手,把橙子皮按在了毕雯珺脸上。


“老毕,你清醒一点。”


毕雯珺拿下满脸的橙子皮,呆呆的盯着李希侃。

“干嘛?发现了吧?谁都可以叫你老毕啊?你朋友也都叫你老毕啊,只有这个根本没有什么有效信息啊。”

毕雯珺盯着手里的橙子皮不说话。

李希侃唠唠叨叨的吃完了一整个橙子。



#

毕雯珺给朱正廷发了消息,请他到医院来一趟。

备注:不要带范丞丞和Justin。


朱正廷飞快的赶到了医院。

带着甩不脱的范丞丞和Justin


“哥,你跟我说实话,”毕雯珺抓着朱正廷的手,“我认识的人,是不是还有一个,我至今都没有见到他,他也没有来见过我?”

朱正廷僵了一下,盯着毕雯珺看了一会儿,缓缓的摇了摇头。

毕雯珺放开了朱正廷。


朱正廷又和李希侃去了门外交谈,毕雯珺一回头,正在翻箱倒柜找零食的范丞丞吓了一跳,和Justin一起蜷缩在旁边的沙发上一动不动。

“哥我们可什么都不知道啊!”

毕雯珺盯着他俩看了一会儿,长叹一声选择了放弃。



#

那个人在毕雯珺的梦中出现的越来越多。

那个人在李希侃的笔记本上出现的越来越多。


“起个什么名儿呢?”李希侃咬着笔盖问。

“X吧,”毕雯珺伸手把笔盖从李希侃嘴里扯出来,“都什么坏毛病。”

李希侃低着头继续记笔记。


少年名唤X。

和他联系在一起的梦境,有炸鸡和啤酒,有汉江的深夜到日出,有在汉江大桥上无数次来来回回的行走,有被砸坏的悠悠球,有毕雯珺背着他的记忆。

“他都在我背上了,那么近,我就是看不清他的脸。”毕雯珺很懊丧的低着头。

“神呐,哥,人家在你背上,你能看见脸才叫恐怖好吗?”李希侃用力的翻个白眼。

“一定有那么一个人,”毕雯珺魔怔了一般的翻着手机,“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世界里没有一点他的痕迹?我找不到一点有关他的消息?”

“老毕,”李希侃于心不忍,从他手中抽走了手机,“别执念了,可能这个人,真的是你的幻想也说不定。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了很久,久到李希侃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他一定在。”毕雯珺说。

“我一定会找到他。”



#

朱正廷又来了,带来了一颗悠悠球。

李希侃仔细的把悠悠球挂在毕雯珺的手指上,再小心的握着他的手把球放进他手里。

“正廷哥说,你有空的时候,就玩这个吧。”

“少一点,胡思乱想。”


毕雯珺看着视频里的自己,悠悠球在手指间反转飞跃,手指灵活的像有自己的意识一般,他丢出手中的悠悠球,悠悠球摇晃着砸在了旁边的柜子上。

“我连这个也忘了。”毕雯珺苦笑着收起了悠悠球,放在了桌子上。”


李希侃的陪护床在毕雯珺的隔壁,两张床中间隔着一道帘子。

毕雯珺躺在床上,却久久没有入睡。


“小侃,我开始害怕睡觉了。”

“为什么?”李希侃的声音从帘子那边传来。

“睡着了,会梦见他。”

“X吗?”

“嗯,”毕雯珺的声音有点沉重。

“睡着了,就会梦到他,醒来,你们都说那个人不存在,可是,那种感觉太真实了。以至于我真的不知道,梦和现在,到底哪个是现实?”

“你都梦到什么了?跟我说说吧。”李希侃伸手抓住了帘子,“老毕,我能把它打开吗?”

“打开吧,”毕雯珺翻身朝着李希侃,开始念叨着。


“我梦到他,我们在韩国的练习室,他在跳舞,很好看,我在唱歌,他说我唱歌很好听。”

“他说一直吃减肥餐很难受,拉我出去吃啤酒炸鸡,结果啤酒喝多了醉了,也已经过了公司的宵禁时间,回不去了,我们又没有钱住酒店,就一直走着,在汉江大桥上来来回回,从深夜走到天亮。”

“我看到汉江的日出了,他说老毕,等我们回去后还能一起看日出吗?可是我们天南海北隔得那么远,怎么在一起。”

“后来他睡着了,靠在我肩头睡着了,我能看到他的睡颜......”


毕雯珺一抬头,对面床的李希侃已经睡着了。



#

毕雯珺最近变得很奇怪。

他不再让李希侃帮他擦身,也不让李希侃陪他去做检查,虽然他现在各方面检查都已经正常了,只是因为失忆,还不能出院。


“老毕,做你的护工未免也太轻松了吧。”李希侃啃着苹果趴在床上翻着杂志。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不说话。

“老毕,你最近好像心情不好啊,我是不是哪里让你不开心了?”李希侃侧头看着毕雯珺。

“我们护工不可能知道雇主生活习惯的方方面面的,特别是一些微小的细节,可是呢,有些人就会很注意这些微小的细节,如果我有哪里做错了,你一定要给我讲,你不要自己生闷气啊。”

毕雯珺听完苦笑了一下:“你觉得我现在还记得我会有什么生活小细节吗?”

李希侃想了想,觉得自己说错了话,有点抱歉的丢开了杂志,坐在床边看着他。

毕雯珺摇摇头,躺下去睡了。


他又做梦了。

梦里的少年X,不近不远的走在他面前,突然回头叫他。

“老毕,走啊!”

毕雯珺跑两步追上去,伸手拉住了那个少年,突然叫出了他的名字,似乎那么自然,这个名字已经在毕雯珺的心头百转千回过那么多次,似乎就是这个人,似乎就是这个名字。

毕雯珺也不知道,失忆的自己,是如何把这个名字,和这个人,链接在一起的。


他说。

“小侃。”



#

李希侃洗完澡出来,帘子已经拉着,灯已经关了,屋内漆黑一片。

他想毕雯珺应该已经睡着了。

刚在床边坐下,帘子突然被拉开,毕雯珺坐在对面的床上看着他。

李希侃吓得大叫一声跳上床。

“毕雯珺!大半夜不睡觉你想吓死谁啊!”

“我有问题要问你,李希侃。”

“问就问啊!搞得这么吓人是要干嘛!”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了很久,久到李希侃觉得脊背都在冒冷汗。


“你是谁,李希侃。”

“你是谁?”




#

乐华和cube是两个不同的公司。

但这并不妨碍这两个人在一起。

连性别都不是问题,公司又有什么阻碍呢?


知道这个秘密的人,有乐华的其余六个。

李希侃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玩,最起码都是中国人。

比起自己,回到cube,面对全是韩国人的环境要好。


他喜欢和朱正廷凑在一起,朱正廷对谁都凶巴巴的但是从来不凶他;他喜欢和范丞丞抢吃的,他知道反正毕雯珺会帮自己;他喜欢和黄明昊凑在一起,两个温州人脑子转的飞快,各种鬼点子整蛊大家。

他喜欢的乐华的人凑在一起。

乐华的所有人中,他最喜欢毕雯珺。


他是李希侃,cube娱乐的练习生。

毕雯珺的,恋人。



#

“我想了很久,李希侃,为什么你会有和X一样的睡颜。”

“为什么,当我终于在梦中追上X的时候,叫的却是你的名字。”

“李希侃,你告诉我。”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黑暗中他的眼睛却异常的清晰明亮。


“你是X,对不对?”



#

乐华先结束了在韩国的训练,回到了国内。


半年后,李希侃和cube解约,签了麦锐,也准备回国。

出发前,他在机场给毕雯珺打了电话。


“老毕!我要回去啦~开心吗?持续半年的异国恋终于要结束啦!”

“嗯。”电话那端的毕雯珺笑得很开心。

“哦吼~这么冷淡哦~”李希侃似乎有点不满,“你来接我吗?我下飞机想第一眼就见到你。”

“我有什么好处?”毕雯珺问。

“一个亲亲?”

“一个哪够?”


毕雯珺开车去接李希侃。

韩国飞机到达北京的时间,已经是深夜两点半。

高速路上有在飙车的小混混,近二百码的车速,仅仅是剐蹭的毕雯珺的车,就让他的车一路旋转着撞到了路边。


那天晚上,李希侃在机场等到天亮,也没有等到毕雯珺。




#

“你们公司很生气,你半夜出来接我已经算是违规的行为了,结果还出了车祸,而我们的关系,虽然一直由正廷哥他们打掩护,现在也终于曝光了。”

“我不知道你多久能恢复所有的记忆,我向你公司承诺,允许我在你身边照顾你,你公司给你三个月的恢复期,无论有没有完全恢复记忆,只要大致恢复得差不多了,你就要回去继续练习,而我也要彻底离开你。”

“这三个月,我不能告诉你我们的关系,等我离开你的时候,在你的记忆里,我也只是那个小护工而已。”

“这三个月,我能完全的拥有你。”


李希侃坐在床边哭得都抽抽了,毕雯珺坐过去揽住他的肩。 

“正廷每次来,是不是都在提醒你不要暴露自己?”

“正廷哥只是在安慰我而已。”李希侃继续哭个不停。


“小侃。”毕雯珺的声音很温柔,伸手摸摸他的脑袋。

“你说,护工不可能了解到雇主的方方面面,但是,我喜欢闻橙子皮橘子皮冷静下来,但是我不喜欢吃橙子,你知道这个秘密。”

“小侃,对不起,是我忘了你。”


李希侃捂着嘴哭得很难受,毕雯珺捧过他的脸帮他擦了擦眼泪,低头轻轻的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干嘛突然......”李希侃脸红了。

“你欠我的,一个亲亲。”

“老毕......”李希侃盯着毕雯珺看了一会儿,突然大叫起来。

“老毕!老毕!”

“我没有告诉你!你是不是......”

“嘘......李希侃,”毕雯珺止住李希侃的大叫,轻轻的摇了摇头,冲他眨眨眼睛。


“我还没有恢复记忆哦~”



#

两个月后,毕雯珺出院了,已经恢复了记忆。

他的护工李希侃,也离开了。


再两个月后,乐华安排他们去参加了一档节目,名叫《偶像练习生》。

Justin第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前排的李希侃,一个劲的在背后偷偷的碰朱正廷,朱正廷无奈的冲李希侃笑笑。

毕雯珺走进来,朱正廷伸手指着李希侃前排的位置。

想了想,又偏了手指,没有指向李希侃正前方的椅子。

“雯珺去那里坐。”


李希侃敲开了乐华寝室的门,黄新淳熟练的把帽子挂在摄像头上,转身推着李权哲去了朱正廷的寝室。

李希侃像颗小炮弹一样撞进了毕雯珺怀里。


“嘘......小侃。”

毕雯珺抱着李希侃,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却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要记得装作不认识我。”

“这四个月,我能完全的拥有你。”




评论(62)

热度(15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