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异坤】慢半拍

*甜,短,一发完结

*最近在考虑要不要酿个长篇


-------------------------------------


#

蔡徐坤这个人,反应总是慢半拍。


起床也磨磨唧唧,吃饭也细嚼慢咽,走路也慢慢悠悠。

面对别人的问题,态度,反应,也总是慢半拍,似乎是在仔细斟酌着什么,直到找到最适宜的反应之后,才做出反应。

那时已经慢了半拍。



#

王子异站在队伍里,看着最前面那个粉粉的小小的身影。 

几个小时之前,他还穿着和他同色的衣服,而现在自己身上,只剩一身深沉的蓝。

不是不好看,只是不能再比肩而立了。


“我的第一个选择是,”

王子异抬起了头看着他。

“王子异。”

哦?

哦——————

在周围或起哄或欢呼声中,王子异慢慢的笑开来,挤出人群,奔向他,拥抱他。

这次倒是自己慢了半拍,王子异心想。


后来看到网上有人说,像公主选驸马,王子异忍不住偷笑。

是挺像的。

一群人站在城楼下,等着城楼上的公主抛下的绣球。

那绣球仿佛长了眼睛,稳稳的砸到王子异的头上。

王子异在众人的目光中走上城楼。

却发现城楼上站着一个王子。



#

或许第一次的选择唤醒了言灵。

以后的每一次每一次,王子异都会和蔡徐坤在一个队伍里,不可避免。


“为什么会这样?”王子异问蔡徐坤。

蔡徐坤想了一会儿说,默契吧。

是吗?


“是吧,我们喜欢的东西总是一样的啊!”蔡徐坤说。

“我只是很奇怪,”王子异说,“巴比龙那首歌那么火,前九有那么多rapper,我还能抢到这首歌,很神奇,真的很神奇。”

蔡徐坤想了一会儿说,

“那大概是你求佛求来的吧。”



#

王子异不是不喜欢小孩子的游戏。

丢瓶盖,或者用瓶盖踢足球,都很好玩。

但是王子异是个认真过头的人,一直不成功的游戏,会让他产生自我怀疑。

怀疑自己不够认真。

“别生气呀,子异。”蔡徐坤的声音软软的从旁边传来,温和的,绵软的,像是融化了的棉花糖,糖浆直接浇在王子异的心上。

王子异抬头冲他笑。

没有生气。

我只是,太和自己较劲了而已。



#

王子异看到门背后的Justin,就觉得不对劲。

“只有我们两个。”

Justin这么强调一句,他就觉得更不对劲。

窗帘后面有人。

而且是那个人。

王子异也很奇怪,他为什么会知道是那个人。

但是他觉得,就是那个人。


掀开窗帘时,那人的脸在窗帘的遮挡下,没有光,昏暗的色调,衬得那人脸色有点泛红。

王子异笑得弯了眼睛,蔡徐坤捂着嘴咯咯的笑着从窗帘后钻了出来。


Justin跪地呐喊:“这不是巴比龙吗?”

其实内心真实的呐喊:“我又有VIP了吗?”



#

“看到是我,什么感觉?”

蔡徐坤问王子异。

“没感觉。”王子异温柔的笑笑,“我在走向窗帘那边时,已经猜到是你了。”

“真的假的?”蔡徐坤瞪大了眼睛。

“真的。”

“好神奇,为什么会猜到是我?”

“默契吧。”王子异笑着说。

是吗?


“是的吧,就是那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们已经合作过那么多次,也对立过那么多次,总觉得,老天爷也不差这一次不给我们。”王子异说。

“这就是你求佛求来的结果?”蔡徐坤笑着问。



#

“子异,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但是不知道应不应该问。”

蔡徐坤背着手看着王子异。

“想问什么就问吧。”王子异认真的盯着蔡徐坤的眼睛。

“你好像很喜欢求佛的那个姿势。”

“是啊。”王子异笑着做了一个双手合十的动作,“这个吗?”

“为什么会特别喜欢这个动作啊?”

王子异愣了一下,想了一会儿,转身把毛巾搭在了蔡徐坤汗湿的头发上。

“你听说过心想事成吗?”

蔡徐坤笑了:“一个成语。”

“不只是一个成语,这件事情其实很玄,有的时候心里想的事真的可以达成,仿佛是靠着某种意念一般。”王子异的声音很温柔。

“你试过?”

“嗯。”王子异点点头。

“成功了吗?”

“成功了。”

“几次啊?能让你这么深信不疑?”蔡徐坤皱起了眉头。

“每一次。”

“啊?”


“ppap分组的时候,第一次排名公布的时候,第二次排名公布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念着你的名字。”

“甚至巴比龙分组的时候,和这一次选歌的时候,我心里念的,都不是巴比龙和dream,而是你,蔡徐坤。”

“我成功了这么多次,你是第一,和你在一组,我都心想事成了。”

“所以我对这个,深信不疑。”


蔡徐坤抬起头,王子异看着他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 

糟糕,蔡徐坤搓搓脸。

脸上的温度和颜色,都在暴涨。



#

“子异……你刚刚那个......很像是......”

“什么?”

蔡徐坤想了想,把“表白”两个字咽了回去,摇了摇头:“其实这个我也成功过。”

“啊?”

“巴比龙分组的时候,和选歌曲的时候,我站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也一直在念着你的名字。”

“可是不一样啊,我很纠结的,我又想看到你向我走过来,又不希望你向我走过来。”

“所以就不知道是该念’王子异过来王子异过来’还是’王子异不要来王子异’不要来,就只剩下’王子异王子异王子异’了。”

王子异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结果每次都把你念过来了。”蔡徐坤瞬间耷拉了小脸。



#

“你呀。”

王子异捏捏蔡徐坤的小脸,把那耷拉下去的小脸又推回原来笑嘻嘻的样子。

“我们下次要不要试一下?”

“什么?”蔡徐坤疑惑的看着王子异。

“再有这种分组的时候,我们不要念着对方的名字了,看还会不会和对方在一起。”

“如果还能在一起呢?”蔡徐坤问。

“那就在一起吧。”



#

最后那句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蔡徐坤想了想,没想明白哪里不对劲,冲王子异笑笑,转身投入了练习。


王子异盯着他的背影,头疼的摇了摇头。

果然没懂。


算了,如果下次还能在一起。

就直接跟他说“我喜欢你”好了。


评论(28)

热度(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