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异坤】糟糕情书

*短、甜、轻松向

*老规矩,一发完结

*近期试水一下毕侃



------------------------------


#

“你说啥?情书?”

“嘘!”王子异连拉带扯的把周锐拉出房间,“小声一点了啊,昊昊还在里面。”

“哦。”周锐觉得很有道理,但想了一秒就觉得不对了,“什么情书?为什么要写情书?你要给谁写情书?”


十分钟前,王子异突然到访了周锐的宿舍,宿舍里只有周锐和钱正昊。

“坤坤在练习室。”

看到王子异推门进来,周锐下意识的就来了这么一句。

钱正昊爬起来想打个招呼来着,听到周锐这么一说,又翻身躺下了。

“我找你,锐哥。”

周锐抬头盯着王子异看了几眼,连钱正昊都奇怪的又爬了起来,周锐维持着低头洗袜子的动作,一甩头发。

“说吧,是冷战还是热战?”

“不是......就是.......”

吭哧吭哧了十分钟后,王子异终于开了口。

“我要写封情书。”



#

“我还能给谁写情书啊!”

王子异红着脸,表情害羞又委屈。

周锐很想找个镜子怼到他脸上让他看看,天天喊着自己是个coolboy、coolboy还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在粉丝眼中那么可爱——

这哪里是个coolboy会有的表情?

“这是什么新的情趣?”周锐靠着墙看着王子异。

“就……”王子异挠头挠了半天,“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

在所有人眼中,王子异和蔡徐坤,早就已经在一起了。

早到什么时候呢?他们都记不清了。

或许是从王子异说非常想跟他一起留在A班开始。

又或许是从朱正廷看到蔡徐坤会躺在王子异腿上睡觉开始。

再或者是Justin发现王子异会在人潮汹涌中拉住蔡徐坤的手把他挡在背后而自己只能扯着范丞丞的衣角被挤得东倒西歪的时候。

再不然就是,Jeffery发现自己的卸妆水又用完了一瓶,而蔡徐坤正坐在王子异床上由王子异亲自为他卸妆的时候。

众人开始很习惯的用“王子异家的蔡徐坤”和“蔡徐坤家的王子异”来称呼二人,甚至偶尔遇到落单的蔡徐坤,也会习惯性的问一句:“你家子异呢?”

通常这种时候,蔡徐坤都会笑得眯缝起眼睛:“我也在找他哎。”


而在王子异和蔡徐坤心里,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两人都记不清了。

或许是从第一次拥抱开始,又或许是王子异捏着蔡徐坤的下巴给他卸妆,一边卸一边念叨着:“眼影画得太妖娆了,虽然好看但也不想让别人都看到呢。”

或许是从第一次牵手开始,又或许是在练习室时,蔡徐坤疲惫的凑过去整个人大咧咧的躺进他怀里嚷嚷着“好累啊稍微偷懒两分钟吧”——二人丝毫都没在意,这种姿势不太会发生在“好兄弟”之间。

再或许,就是第一次接吻了。



#

不是什么浪漫的吻,王子异承认。

只是二人在练习室,听着蔡徐坤的“五六七走十遍”走了好几个十遍以后,气喘吁吁的同时躺在了地上,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头对着头。

王子异的头顶到了蔡徐坤的肩膀,他扭过头发现自己视线正对着的是蔡徐坤的肩颈,白皙的皮肤染上了粉色,有汗水偷偷的顺着线条滑过,王子异看着看着,忍不住开口叫了一声。

“坤坤。”

蔡徐坤转过头,却也没能对上王子异的视线,看到的也是王子异的颈。

他微微凑近一点,似乎是暗示,似乎是明示,反正是一种示意,王子异欣然接受。

两人以一种及其别扭的姿势,接了一个极其别扭的吻。


等二人站起来准备继续联系的时候,王子异想了想,还是把蔡徐坤拉过来,面对着他,郑重其事的吻了下去。

要唱就好好唱。

要跳就好好跳。

要亲就好好亲。



#

“所以嘞?亲都亲了你发现了什么?”

周锐忍住抄起拖鞋抽王子异的冲动,听他讲完了这一段黏黏腻腻的接吻。

“我没跟他表白过。”王子异的表情异常严肃。

“噗!”周锐忍不住笑了出来,挥挥手翻了个白眼:“多大事儿真的是我还以为......啊?没有表白?”

王子异点了点头。

“那你俩是怎么在一起的?”

“就那么在一起了吧.......其实我都不知道算不算在一起了......”

王子异也觉得晕晕乎乎的。

“亲都亲了......”周锐忍不住又强调一次,但是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不行,表白还是要表白的,不然你俩以后连个纪念日都没有。”周锐认真的点点头:“你跟他说一声不就行了。”

“说啥呀?说蔡徐坤我来跟你表个白?”

周锐想想觉得好像也不太对劲。

“所以你就想写情书啊?”

王子异点点头:“我觉得这样会正式一点,我想让他知道我是认真的,不是营业。”

“行吧,”周锐一点头,赞同了王子异的想法:“那你就写吧。”

“我要是能写出来我来找你干嘛?”王子异又重新丧着个脸,“憋半宿一个字儿都没憋出来。”

“咋地你打算让我给你写啊!”周锐猛的退后一步,瞪大的眼睛看着王子异,“子异你好歹也是个自己会写词的rapper,怎么情书都搞不定啊?”

“我是个rapper但是我又没有写过情歌,锐哥,你是写过情歌的啊!你得帮我啊!”

周锐看着眼前的大男孩,丧着一张脸,甚至连那小辫儿都不翘了,心一软,大手一挥。

“行!抱你锐哥身上了,保证他感动得稀里哗啦!”



#

一般来讲,周锐有所动作要搞事情了,整个大厂都会有所风吹草动。

“哇!子异哥这么怂的啊!”

“没表白都能在一起啊,坤坤哥真好哄啊!”

朱正廷强行按下两个躁动的脑袋,表情严肃又认真的说:“大人的事情小孩别插嘴,也别插手,我要发现你俩有异动,我就……”

“揍死我。”

“没收零食。”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朱正廷很满意的点点头,转身溜到了周锐旁边讨论起情书来。

Justin和范丞丞扭头看看朱正廷的背影,忍不住开起了小会。

“我觉得不行。”Justin一本正经的抱着胳膊。

“我也觉得不行。”范丞丞随即附和。

“锐哥年龄大了,写出的东西能感动90后的小姑娘但感动不了00后的小爷们,我觉得我们得帮帮忙。”Justin很有使命感的一拍胸脯。

“可是坤哥不是98年的吗?”

“我问你,”Justin搭上范丞丞的肩膀,“98年距离00年比较近,还是距离92年比较近?”

“00年。”范丞丞很乖的回答。

“那不就完了,”Justin一摊手,“行动!”

范丞丞觉得Justin实在是非常聪明了。



#

“你们这些年轻人,就不能好好的按部就班的谈个恋爱吗?整天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一天到晚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还写情书还,我看看还能整出啥幺蛾子。”

“你有事儿没事儿?没事儿一边儿呆着去!”

岳岳烦躁的把卜凡推走,继续回到周锐和朱正廷旁边,加入了讨论。

“这事儿还得有学问的来,我怎么说也算是咱们里面学历最高的了。”

“我的妈呀你别把情书写成论文了。”周锐一脸担忧的看着岳岳。

“不能,”岳岳挥挥手,“我能给他写的可清楚了,你看咱们再加个文献综述和摘要怎么样?”

周锐一拍脑门,觉得这篇情书前途堪忧。



#

“yoyo~我说bro你们别怂,一份情书而已随便弄弄,反正他们早就在一起,不像周锐你单身狗没人搭理~skrr~~”

“啪!”

周锐捏着手中折断的铅笔沉默,朱星杰飞快的从背后捂住小鬼的嘴把他往外拖:“哈哈哈哈不要管他你们继续等一下我来加入你们哈哈哈哈。”


“叫朱星杰来干嘛?”朱正廷问周锐。

“改一下韵脚,子异毕竟是个rapper,可能会有习惯性的押韵,改得像子异的风格,会比较不容易让蔡徐坤看出破绽。”

朱正廷低头看看那篇奇形怪状东拼西凑涂涂画画的情书,觉得王子异和蔡徐坤的感情前途堪忧。



#

王子异被蔡徐坤单独叫到练习室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

据周锐说,他熬了三天赶出来了一篇语句优美,中心明确,感情充沛动人的情书,写完后直接放在了蔡徐坤的床上,信封上明晃晃的署名“王子异。”

王子异感恩戴德的在全时请他吃了顿好的。


而蔡徐坤在单独约见王子异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以后了。 

这三天,王子异过得是度日如年,他不停的跟周锐确认你到底放哪儿了,蔡徐坤真的能收到吧?一会儿又担心周锐是不是和粉丝来信混到一起了,一会儿又瞎想不会是蔡徐坤卷进被子里至今没发现吧?

所以当蔡徐坤终于提出和他单独见面时,王子异是又紧张又激动。

其实两人以前单独见面的次数也不少,而且也不局限于练习室,有时也会在大厂里牵着手散步,反正大晚上的黑灯瞎火谁都看不见。即便是有时候约在了练习室,晚上练习的效率也不高,说话的时候总多过于练习的时候。

恋爱中的人,就是话多。两个人总是没完没了的跟对方聊着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经历,自己的家人,朋友。聊着自己的未来,自己的规划和理想,仿佛是恨不得把自己身上所有的,芝麻绿豆般大小的事情都一股脑的塞进对方心里,塞得满满的,让对方心里只能有一个自己。


王子异推开门时,蔡徐坤正坐在地板上,看到他进来,忍不住笑了。

“来,你过来。”

王子异发现蔡徐坤的表情有点不对,好像是憋笑憋得很辛苦。

王子异走过去在他面前坐下。

蔡徐坤拿出一个信封,王子异突然紧张了起来,蔡徐坤打开来,倒出一地的小纸条。

“这是什么?”



#

是什么?

王子异也很懵逼。

怎么周锐是把情书撕碎了送人的吗?

王子异拿起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薯片饼干巧克力,自热火锅魔芋爽,不如你,都不如你。——by不尤不长胖。”

拿起另一张。

“现在的人是怎么了,都不喜欢表白这个东西吗?就很bad。——by二十斤是什么我不知道。”

再拿起一张。

“我喜欢吃糖,可是你比糖还甜,那我可不可以吃你?——by小王子。”

王子异脸一红,再拿起一张来看。

“现在的年轻人,就不能在老寒腿还没发作的时候,好好的谈个恋爱吗?——by大田。”

又一张,上面写着:

“我那么聪明,却猜不中你喜不喜欢我,可是我又好喜欢你,喜欢得我都不聪明了——by温州小机灵。”

蔡徐坤忍不住也捞起一张念着:

“王子有什么优良品质?他非常的专一,为什么呢?因为王子异(一)——by这个梗是不是很好笑我想了好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蔡徐坤忍不住大笑起来,“这个梗比那个朱星节(杰)还烂啊!”

王子异很崩溃,不是说情书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所以,”蔡徐坤笑够了,停下来认真的看着他,眼里还有笑出的水汽,湿漉漉的。

“这是怎么回事?”



#

“哎呦~~”蔡徐坤忍不住笑弯了眼睛,“你拜托周锐,不就相当于拜托了整个大厂嘛~~”

“也是难为他了,所有人都知道了,居然还能瞒得住我。”

蔡徐坤摇着头无奈的笑着,收拾起地上的所有情话合集,再小心翼翼的装回到信封里,最后举着信封看着王子异。

“子异,这可能是我从高中,第一次收到情书到现在为止,收到过的,最糟糕的一封情书了。”

“我知道他们的心情,是为了你,为了我们,八卦也好凑热闹也罢,但是他们的心很真,每一张纸条,我都会小心的保存。”

“我觉得它很糟糕是因为,这不是你自己写给我的。”

“你为什么会想到拜托别人,来告诉我,你喜欢我呢?”

王子异看着眼睛的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脸上早就没有了笑意,甚至是有点生气的样子,他盯着王子异,目光难得的有点咄咄逼人。

王子异很少见到这样的蔡徐坤,舞台上的他虽然睥睨众生,但是舞台下的他目光从来都是柔和的,温暖的,含笑的。 

王子异后退了一步,糟糕的低下头去。



#

“我写了。”

“但是,比你手上那封,更糟糕。”


蔡徐坤伸出手,王子异慢吞吞的从裤子口袋掏出一个信封递过去,蔡徐坤一把抢过来拆开,背对着王子异一屁股坐到地上,开始看那封情书。

王子异拦了一下,蔡徐坤一扭头狠狠的飞过来一眼:“你再拦我我就把它贴到全时的门上去。”


真糟糕。

这是蔡徐坤看完那封情书的第一想法。

他算是知道王子异为什么会拜托周锐帮他写情书了。


“语句混乱,毫无章法,毫无逻辑,天马行空,东拼西凑,要不是最后一句,我都不知道你想说啥。”

蔡徐坤说一句,王子异就忍不住往后缩一点,他都快缩到门口去了。

天知道他写这封情书的时候脑子有多混乱,满脑子除了蔡徐坤什么都没有。

想告诉他,自己是真的喜欢他,自己没有在营业,没有配合节目炒cp,没有把他当兄弟,是喜欢,是赤裸裸的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想冲上天台对着整个大厂喊出来。 

可是一下笔,除了写蔡徐坤有多么多么好,就是满脑子的对不起。

对不起一直没有表白,对不起一直没有把喜欢说出来,对不起没有确定关系后再接吻,对不起一直不说一直装傻。


“真是很糟糕的情书。”蔡徐坤皱起了眉头。

“但是我喜欢。”

“啊?”王子异还在发愣。

“我说,我喜欢。”

“喜欢就好”王子异终于又开心了起来。

“我不喜欢情书。”

“我喜欢你。”



#

“你知道吗蔡徐坤,你在我心里像太阳一样,不是说你很明亮很温暖,而是说,你看上去好远啊,光芒那么刺眼,又遥远。”

“但是我还是跑到你身边了,我就不想走了,我就想和你在一起了,想留在你身边了。”

“我也没有比你更好,我也不能承诺会给你更好的生活,在这方面我们倒是势均力敌,我又不会说好听的情话,说那些甜言蜜语,可是除此之外,我好像也没什么能给你的。”

“我好像从来没有说过喜欢你,说过爱你,可是我要说我不爱你,你会信吗?”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了,如果你看到这里,你大概能懂我的意思吧,懂了就行,不懂的话,要不你来找我吧,我当面给你解释,虽然我当面肯定不好意思解释,但是我还是会解释的。”

“反正我就是想说,我喜欢你。”

——by写完觉得自己都糟糕起来的王子异








评论(28)

热度(9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