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异坤】【坤音】来日方长

*谨以此文献给四个月的我们与他们

*内含毕侃,异坤,洋灵,卜岳

*祝各位,来日方长


---------------------------------



来日方长


#

决赛舞台前一天


毕雯珺又找不到李希侃了。

其实不用刻意去找,他一定会在那个地方。


推开洗衣房的大门,最好的阳光晒着最后一批洗好的衣服,还有蜷缩在衣服下的小小少年。

毕雯珺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发现李希侃有喜欢呆在洗衣房的毛病,是从发现他身上那股挥之不去的洗衣粉味儿开始的。

虽然说大家用的都是同一个洗衣房,同一款洗衣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李希侃身上的洗衣粉味儿总是特别浓,浓到连头发丝儿里都有。

直到有一次毕雯珺大惊失色的把李希侃的头从洗衣机桶里拔出来,而对方只是一脸懵逼的说“我想静静”的时候,毕雯珺才知道李希侃喜欢往洗衣房跑的秘密。

静的下来吗?明明四周都是洗衣机轰隆隆的声音。


李希侃稍稍一歪头,就靠在了毕雯珺肩上。



#

灵超抱着木子洋不撒手。

“你们出去玩得爽了就算了我们还一直闷在这里,好不容易视频通话你们还要气我们,我要的水果糖呢水果糖呢?”


卜凡跟在岳岳的身后转来转去。

“你说你,啊你再看看我,可以吧?我把小弟照顾得还可以吧?没毛病是不是?”

岳岳烦躁的挥开他。继续抖搂着衣服被子里被小弟卷起来的糖纸。

“照顾小弟怎么样你自己心里没点balance吗?你自己看看,一天天的没一个省心的,小弟!从你洋哥身上下来!”




#

王子异坐在超大VIP寝室,看着周锐笑着摸钱正昊的脑袋。

“怎么样?我走的这段时间,你们有罩着昊昊吧?”

“有啊有啊!”钱正昊笑了起来,“坤哥和异哥都很照顾我的。”

“那就行。”周锐又心满意足的拍了拍钱正昊的头。

“父母爱情,令人感动。”钱正昊抱着吉他默默的说了一句。

周锐一个趔趄差点摔死在当场。

“你说什么?”

“没……”

“一定是秦子墨,”蔡徐坤默默的把手中的饼干朝王子异递过去,王子异接住饼干再换一包薯片给他,“一定是秦子墨带坏了昊昊。”

周锐想了想,觉得十分有道理,撸起袖子准备去觉醒东方大干一场。

“韩哥现在应该在觉醒东方那边吧……”钱正昊继续低头拨弄着吉他。

老韩......

周锐站在门口沉默了一会儿,在“卸了妆去抓秦子墨”和“不卸妆去抓秦子墨但是会被韩沐伯抓住”中挣扎了一会儿,选择了放弃。




#

“在担心什么?”

毕雯珺问李希侃。

“在担心你。”

李希侃眯着眼睛笑了。


“老毕,其实,人是这样的,离得远了,觉得没什么希望了,反而能放得开,走得高了,像坤哥那样的,也不会担心什么。”

“反而是在边缘徘徊的人,最患得患失,最惊慌失措。”

“你是那个在边缘的人,我担心你。”


小狐狸眯着眼睛,目光狡黠,但话语却异常的坦诚。

那是从他们在一起后,从没有过的坦诚。


“不怕。”毕雯珺摸摸自己肩上的脑袋。

“不怕,希侃,我们不怕。”




#

“紧张吗?”

木子洋往灵超嘴里塞了一颗糖。

灵超鼓着腮帮子摇摇头,把糖在嘴里颠三倒四的吃得哗啦哗啦响。

“哥,这把要是输了,咱就回公司自己玩吧。”

“我觉得咱四个在一起挺好的,有你,有我岳妈,有凡哥。”

“只有我和凡哥在这儿的时候,你不知道,我们可想你们了,凡哥天天跟我唠叨,说岳叔不回他消息,玩野了,都不记得自己背后的男人了。”

“那你呢?”木子洋看着灵超,“你想我吗?”

“想。”灵超认真的一点头,“我想你我就不给你发消息,我发了消息,你不回我消息我就更想,你回了我消息我也更想。”

灵超含着糖想了一会儿,伸手抱住了木子洋。

“我是真想家了,哥。”

“咱们那个一室一厅,我是真想家了。”



#

钱正昊的衣服领子,被周锐整理了一遍,蔡徐坤整理了一遍,王子异又整理了一遍。

“异哥,我领子都湿了。”

钱正昊小声的嘟囔着。

“啊,对不起。”王子异缩回手在自己身上擦擦。

蔡徐坤从背后塞了张纸到他的手心。

“异哥,”钱正昊拉了拉王子异,背过蔡徐坤跟他说悄悄话。

“你一直都很稳的,异哥,你在紧张吗?”

“嗯。”王子异微微俯身贴近钱正昊笑了。

“没有到最后一秒,谁能确定呢。”

“我怕的是,他没有在那个位置,我也担心,我没能在他身边。”

钱正昊顺着王子异的目光看过去,座位中间那个巨大的9显得特别刺眼。

“而且,”王子异帮钱正昊理了理他的头发,“我希望你也能在,但我又担心你会在。”

“为什么?”

“你太小了,昊昊,你没有经历过这个圈子,你不知道这个圈子会发生什么,会给你带来什么,比起偶像,你更适合走实力歌手的路线。”

“我们都知道这个圈子里有什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一旦进去了,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的,我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歌手,有不好的声音时,有针对你的言论时,你能靠实力吊打对方。”

“你明白吗昊昊?”

钱正昊想了想,认真的点了点头。

“异哥,我相信你会在上面的。”

“是吗?”王子异笑了。

“是的,”钱正昊也笑了,“他需要你在他身边的。”




#

离开大厂那天。


灵超开开心心的跑在前面,木子洋和岳岳大包小包的跟在后面。

卜凡坐在车上,用手机给粉丝看了一段话。

“你们做的很好,是我不够努力。”


关上窗帘,车内难得的安静了很久。


“你做的也很好了。”岳岳伸手在卜凡头上拍了一巴掌。

灵超靠在木子洋肩上,难得的没有要糖吃。

“难过吗?”木子洋问。

灵超摇摇头。

“太多了,情绪太多了,一时间不知道是难过还是遗憾还是什么的。”

“哥。”灵超突然抬起头看向木子洋,“你和岳叔,有没有那么一刻,有点自私的希望我们俩不要上去,这样咱四个还能在一起?”

“说实话吗?”木子洋低头看着灵超笑了,“真没有,我俩在下面的时候,不停的念着你俩的名字,希望你俩都上去,真的。”

“但是你俩都没上去,我俩也想好安慰你俩的话了。”

“安慰啥呀,我这么一大老爷们儿需要安慰吗?”卜凡又精神了起来,“是吧小弟你说,你们哄哄小弟得了。”

灵超咧嘴一笑:“我觉得凡哥哭得比我惨多了。”

“闭嘴!你是不是觉得我这四个月对你太好了一点,有一点放松管教啊?”

“小弟,”木子洋摸摸灵超的脑袋,“等一下你凡哥要是打你,你也不要问为什么。”




#

钱正昊的行李箱,蔡徐坤检查了一遍,王子异又检查了一遍。

“身份证在身上吧?”

“吉他装好了吧?”

“礼物都在行李箱里?没有易碎品吧?”

“粉丝给你写的信你放哪儿了?”


钱正昊坐在床上转头看向周锐。

周锐点点头:“父母爱情,令人感动。”


蔡徐坤和王子异送走了周锐和钱正昊。

周锐揽着钱正昊问:“出去后和锐哥一起挣钱吗?”

“不了。”钱正昊摆摆手笑笑,“我回公司练习就好了。”


上车前,钱正昊拥抱了一下蔡徐坤,再用力的抱了抱王子异。

“异哥,谢谢你。”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会好好的走下去的。”


送走了周锐和钱正昊,蔡徐坤转头看向王子异。

“你跟昊昊说了什么?”

“就是一些鼓励他的话啊!”王子异很自然的伸手牵住蔡徐坤。

“子异。”

“嗯?”

蔡徐坤张开手抱住了王子异。

“当时人那么多,我都没能好好给你一个拥抱。”

“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明白,我的选择自始至终都没有错。”

王子异拍拍蔡徐坤,也笑了。

“粉丝们都说我太佛了。”

“可能,和你在一起,是我唯一一件不能佛的事情。”

“谢谢你,从你第一次选择我开始,就给我了走到底,走到你身边的力量。”




#

毕雯珺走得比李希侃要早。

早到李希侃还没有睡醒。

小狐狸眯缝着眼睛帮他推着箱子,毕雯珺三番五次的想拿过箱子自己推,都被李希侃迷迷糊糊的挡开了。

“我是来送你的,哪有你自己推的道理。”


“希侃。”毕雯珺站在车前叫他。

李希侃这时才算是有点清醒。


在昨晚宣布了毕雯珺是第十名时,一阵很明显的抽泣声从毕雯珺背后传来。

毕雯珺说完话回头一看,李希侃已经哭得不成样子。

及至下台,毕雯珺都没能哄住李希侃,只好背起他从另一个通道回了宿舍。

路上毕雯珺觉得自己背后的衣服已经湿了。


把李希侃放在自己寝室,转身从洗手间拿了毛巾出来,并不温柔的给李希侃抹了一把脸。

“好了,希侃。”

李希侃看看蹲在自己面前的毕雯珺,眼泪又滚了上来。

“毕雯珺,我觉得你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嗯。”

“你应该出道的。”

“嗯。”

“就差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

“没事的,希侃,你看,这样我还能陪你不是?这样我还能自由的和你联系,和你约饭,或者?约会?”

“毕雯珺!”李希侃在他肩上砸了一拳,“什么时候了你就不能认真的悲伤一下啊!”

“希侃,”毕雯珺摸摸他的头,“我知道我很好,你也很好,不是我们不够好,只是时候未到。”



“我走了,希侃。”

李希侃点点头。

“记得跟我联系,反正该有的联系方式你都有。”

李希侃继续点点头。

毕雯珺看他只会呆呆的点头的样子,心里突然软乎乎的,忍不住向前一步抱住了李希侃。

“希侃,不怕。”

“我们,来日方长。”


#

我们。

他们。

来日方长




评论(34)

热度(11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