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航线日记day35】《在网吧不要随便捡菜鸡》

*越来越忙就越来越晚


------------------------------

09

试训结束后,所有参加试训的人先各自回去了,剩下的留在试训室里讨论结果。

“这个,”李希侃已经不恐惧了,他拿着激光笔指向大屏幕上的一ID,“独狼作战能力很强,战斗意识也不错,最可贵的是他心态很好。”

“这个,我个人不喜欢他,他的风格太过凌厉,是个利刃,但起不到盾的作用,不会保护队友。”

“这个,团队意识很好,不管分到什么角色都能快速适应自己的位置,哪怕是医疗兵,但同时这也是他的缺点,他太过专注于自己的位置,以至于不会去帮别人分摊任务。”

“而这一个和他刚好相反,他愿意干所有的脏活累活,但是太过愿意了一点,明明是医疗兵,但是却跑到了突击位,这被打死了,不就相当于给对手送药吗?”

李希侃分析完了每一个人,转身看向毕雯珺,突然间最后一句话就哽在了喉咙里。

“这是我……”

“个人的意见”几个字就是说不出来,李希侃甚至突然间失去了另起一句的能力,这种情况也是会有发生的,李希侃索性闭了嘴,一般来说,一时半会儿他是不会再开口了。

“是他个人的意见,”毕雯珺接上了他的下半句,“其他人还有什么意见,都拿出来说。”


李希侃不是没有看过医生,耳鼻喉科口腔科内科甚至神经科都找了个遍,最后找到了心理医生,医生说,这大概是一种PTSD,他曾经经历过的某件事情造成了他的一个心理阴影,而这种突然口吃的毛病,就是一种应激反应。

可是要说经历过什么,李希侃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他觉得他的人生一直很平淡,平淡且知足,似乎没有经历过什么重大的挫折,或者创伤。

所以就这样吧,就算是个口吃,话说不清楚,但是脑子好使,就行了。

除了话说不清楚之外,要说李希侃还有什么重大缺陷,那可能就是打游戏了。

不管是moba类游戏还是FPS类游戏,他一概玩不好,平时很灵光的脑子,到了游戏里,就指挥不了手也指挥不了脚,搞得自己手不是手脚不是脚。


“为什么需要在短时间内提高吃鸡的技能?”毕雯珺问李希侃。

“这个倒是说来话长。”李希侃捧了杯咖啡慢慢的喝着,不知道为什么毕雯珺这里的咖啡好好喝,李希侃本身就是一个重度咖啡中毒患者,从吃完晚饭开始他就一杯接一杯的没有停下来过。


一周前,也就是和毕雯珺在网吧相遇的那周的周一,李希侃无意间在微博上刷到一个吃鸡比赛,原本这种微博李希侃都是刷到了就直接跳过的,但是这一次他留意了一下,因为原博是他们学校的官博。

这是他们学校组织的吃鸡比赛。

当然即便是这样也不一定会引起李希侃的注意,于是这条微博很快就被李希侃刷了过去,这种活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虽然李希侃不会玩,但他也不会特别反感。

再听到这个活动被提起是因为陆定昊说到想去参加,陆定昊本身就很沉迷于吃鸡而且技术不差,要去参加也是在意料之中,可是那晚回宿舍李希侃发现罗正也在磕磕绊绊的打吃鸡,这就让他感到很离奇了,罗正技术并不好,当然比自己好那么一点,可是他很少主动打游戏,除非是有人喊他一起打,他才会加入。

“怎么了你们一个二个的。”李希侃困惑的挠头。

“你没看奖金吗?一等奖奖金很高的!”罗正忙里偷闲的回了一句,乘机还朝着一个人开了几枪。

李希侃再找到那条微博看了一下,才发现了问题所在,本次吃鸡大赛的主办方虽然是学校,但是奖金真的高的离奇,在这样一个特等奖学金只有两千块的学校里,一场电子竞技比赛的一等奖奖金居然有两万块。

不止如此,一等奖除了现金两万块,还有一台配置很高的笔记本电脑。


“我一直没买笔记本电脑,每次用学校机房电脑写论文写得我头疼,但是也没办法。”李希侃耸耸肩,“倒是可以用两千块的奖学金买个最便宜的。”

李希侃从咖啡杯上抬起头,见毕雯珺盯着他不说话,于是冲他笑笑:“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上大学基本上靠助学金,笔记本电脑对我来说是奢侈品。”

毕雯珺下意识的看了黄明昊一眼。

“别看我,”黄明昊立马举手投降,“我明里暗里旁敲侧击的想送我哥一台电脑,可是他不肯,哪怕让他把我的旧电脑先借去用他都不肯。”


李希侃放下咖啡杯,拿起手机摆弄了一下,突然发现左上角显示的时间,凌晨2点。

“卧槽!”李希侃嗷一嗓子就跳了起来,“什么时候就这个时间了!”

“怎么了?”生物钟异于常人的电竞选手们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奇怪,这不是一天中正应该high起来的时候吗?

“我宿舍肯定已经关门了,这么晚回去要被记晚归了。”李希侃抓起手机和背包就准备往门外冲,却被毕雯珺抓住了手腕。

“别回了。”

“跟我睡吧。”


--------------------TBC---------------------



评论(27)

热度(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