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合法侵占》

*一个不太长的连载

*日更吧


01

现在是早上8点25分,如果李希侃能在五分钟之内将车开出地下车库,那么他便能保证在银行上班前十分到达银行门口,在银行上班前五分钟站在门口排队,然后在银行准时上班之后,进入大厅,领取第一个号牌,几乎不需要等待的办理完业务。

可是现在李希侃觉得自己不能了。

李希侃记得上周五晚上自己回到家,把车停在自己的停车位的时候,自己车位的旁边,和旁边的旁边,都还是空的。这个黄金地段的小区房价很高,停车位还要单独买,有很多人卖得起这里的房就买不起车,甚至买得起房后就没钱再买个停车位,所以地下停车场空荡荡的时候比较多。

但现在自己旁边的车位和旁边的旁边的车位都被占了。

而且是一辆车,这辆车停靠的歪曲程度超乎李希侃的想象,车头占了一个车位,车身占了一个车位,车屁股还卡住了李希侃的车位,而李希侃右边的车位是早就有人的,如果李希侃现在要倒车出去,那左边的车和右边的车,势必要蹭其中一个的屁股。

李希侃盯着左边那辆停的十分扭曲的大白车摇头,觉得这个不应该是中国驾照考试科目二下诞生的停车技术。


人一旦着急上火,就容易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李希侃比较了一下自己的奥迪和那辆大大的白色SUV,没看清牌子,看车型大概是辆好车。

好车又怎么样?好狗还不挡道呢!

李希侃原本想一屁股撞出去算了,但是想想看这样一来自己的车也要修,十分的不划算,于是在停车位上辗转腾挪几十下,找到了一个十分刁钻的角度,能保证不蹭到右边的车,但是会蹭到左边的车的情况下,把自己的车倒了出去。

下车一看,果然,白车屁股上一道黑印子,自己的车屁股上也剐了一道白漆。


行。

李希侃看了一下表,银行第一个位置应该是排不上了,既然如此,那便坏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李希侃回身从车里拿出一张便利贴,刷刷的写了一通,贴在了左边那辆大白车的车窗上。

“不会停车就重考科目二去!一个人占两个车位有没有点公德心!车位是你家的吗!”


刚贴上便利贴,大白车的车灯闪了两闪。

李希侃吓一跳,怎么这车按到了窗户会闪车灯的吗?

李希侃一回头,车后面走出一个拿着钥匙的男人。


贼高。

这是李希侃的第一反应。

这个男人怎么那么高,带着一副无框眼镜,头发全部梳到了后面,没有刘海,露出光洁精致的前额,皮相倒是一副好皮相,只是面目显得凶悍了三分。

男人走到驾驶座边,伸手扯下了李希侃刚贴上去的便利贴。 


“不应该是道歉的便利贴,再留下你的电话号和如需赔偿请联系之类的吗?”

男人捏着便利贴看着李希侃。

哈?

李希侃真实的挠头了。

声音好听又怎么样,长得好看又怎么样,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烂人的灵魂万里挑一。

李希侃瞬间就炸了。

“哥!我真是叫你哥了!你自己看看好不好!你的车头占一个车位,车身占一个车位,车屁股还要卡我三分之一个车位!你是不是对自己停车的技术心里没点B数?在你学会停车之前你要不就别用车了行吗?你这个技术上路就是马路杀手,停车就是制造路障!”

李希侃语速极快噼里啪啦的一顿乱拳出击,那男人只是靠在车门上安静的听着,丝毫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李希侃一口气说了个爽,长呼一口气,抱起胳膊等着看对方的反应。

男人脸上的表情波澜不惊,从李希侃张嘴怼他开始,就一直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直到李希侃说完,他才扯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这个表情很难看,李希侃觉得自己被讽刺了。

男人拉过李希侃的手,把那张便利贴贴到了李希侃的手心。 

“不好意思啊,这两个车位,都是我家的。”



02

有钱了不起啊!

这是李希侃在银行排队一小时后内心第100句腹诽。

尤其是那个高个子男人还好死不死的加了一句:“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停车技术不好才会买两个停车位的。”

有那个钱买两个停车位,不如去多学几遍倒车入库啊!!! 

在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编辑果然打来了电话催稿,原本说好了最晚的截止时间是今天早上12点,但李希侃看了看情况,觉得自己并不能在12点前办完业务。

好言好语的先努力安抚了编辑,李希侃办完业务已经是11点多了,他决定找个地方先吃饭,车刚从银行门口开出去,还没上大马路,突然一个身影冲出来,倒在了李希侃的车头前。

李希侃一个急刹车,身体猛的晃动了一下。

碰瓷?

李希侃冷笑一声,大大方方的打开门下了车。那人躺在地上哎呦哎呦的抱着腿嚎个不停,周围也围了不少人,李希侃低头看看他,突然间笑了。

“哎呀大哥!”李希侃冲上去就拉他,“对不起呀大哥,是我把你给撞了不?严重不?疼不?来来来我带你去医院拍个片子,走走走咱们去拍个片子。”

那人却“嗷”一嗓子嚎了起来:“你别在这儿给我猫哭耗子假慈悲!前几天就是你这车撞的我!我记下了你的车牌号!我在这儿等了好几天才等到你!你看看!”

那人说着竟然从包里刷啦掏出一张巨大的CT片子,对着围观的人群摇晃个不停:“你看看!这是你走后我自己去医院拍的片子!腿都给我撞折了你看看!”

这一顿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操作给李希侃整懵逼了,李希侃在想了半天“我前几天撞人了吗?”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根本不是重点。

“来来来!”李希侃毫不客气的一伸手要把那人从地上扯起来,“我现在带你去医院再拍一个片子,如果跟这个片子一模一样,所有的钱我赔,行不行?我开车送你去,你敢不敢去?”

“不用这么麻烦。”

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地上那人手中的CT片子被人抽走,李希侃一转身,却发现是早上在车库遇到的乱停车的那人。

还是好高!每次见到他李希侃都忍不住要感叹一声。

“我是中心医院骨科医生毕雯珺,”那人一边看着片子一边淡定的自我介绍着,顺便还从口袋里掏了工作证递给躺在地上那人,“这是我的工作证,您的片子我看过了,伤得确实很重。”

“喂!”李希侃一扭头,这个人一定是还在因为自己早上剐了他的车的事情而生气,刚想开口怼一句,毕雯珺却一伸手挡住了李希侃。

“但是,这种程度的伤在一个月以内是无法直立行走的,您既然可以直立行走还能在扑到车前,说明要么您没有伤得那么重,要么这张CT片子不是您的。”

毕雯珺转身看向李希侃:“你车上有行车记录仪吗?”

李希侃愣愣的摇了摇头:“没有。”

“没事,我有。”毕雯珺一点头,蹲下来从地上那人手中抽回自己的工作证,“那么,我现在先报警,等警察来了我们走法律途径处理这件事情,可以吗?”

那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李希侃站在旁边有点手足无措,突然地上那人猛地坐起,从毕雯珺手里一把抢过片子,拔腿就跑。

“卧槽!”李希侃拔腿就要追,“你有本事碰瓷你有本事别跑啊!”

毕雯珺眼疾手快的抓住李希侃的衣服把人拖了回来:“该干嘛干嘛去吧。”

“那……该干嘛?”李希侃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去装个行车记录仪。”



03

李希侃还是没有去装行车记录仪。

在去装行车记录仪的路上突然反应过来,卧槽?凭什么那个人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于是一赌气没有装行车记录仪,随便找地方买了一份饭,回家给编辑发了稿子,窝在电脑前吃完饭,躺下开始午睡。

李希侃其实不喜欢睡觉,但是他总会觉得很困,总是会睡过去,他一睡觉就会做梦,会梦到曾经那种飞驰的感觉,在梦里他是很累的,他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在飞驰,也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不能再飞驰。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枕头是湿的,也不知道是眼泪还是冷汗,反正每天起来都是这样,李希侃光着脚下床,摸到厨房,打开灯,从冰箱里拿出矿泉水,一口气灌下一整瓶。

他感觉好累。

他突然想起了毕雯珺,很意外的,他记住了他的名字,或许是因为他的职业让李希侃记住了他的名字,这不重要,李希侃想,还是得跟人家说一声谢谢。

除了名字之外,李希侃并不知道人家住在哪里,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在地下车库等他。

于是李希侃就抱了电脑去了地下车库,窝在自己的车里一边写稿一边等他。


晚上十点,李希侃的车窗被人敲响,他猛然从梦中惊醒,才发现了自己居然在车里睡着了。

而那人居然十点才下班回来。

“你怎么在这里?”毕雯珺看着他。

“我在等你,”李希侃尴尬揉揉眼睛,“我想跟你说声谢谢。”

李希侃一回头,看见毕雯珺的车停在自己的车后面,还没有熄火,于是屁颠屁颠的挤开毕雯珺跑过去:“我帮你停车吧,我停车又快又正又好。”

事实证明李希侃的技术确实要比毕雯珺的好,他停好车走下来,又摸了摸毕雯珺车屁股后面那块黑漆。

毕雯珺顺势看到了李希侃车屁股后面那块白漆,于是顺口问了一句:“没去修?”

“没有,你不是也没去吗?”

“我没时间。”毕雯珺从李希侃手里拿过钥匙串,“你今天不是要去装行车记录仪吗?”

“哦~那个~~”李希侃有点尴尬了起来:“我不知道哪种好,怕被坑了,所以想先打听一下。哎你装的是那种啊?我装跟你一样的吧?”

“我没装。”毕雯珺按下了车库的电梯。

“哦你没……你没装?”李希侃猛地反应过来,声音都变调了。

毕雯珺淡定的一点头:“几层?”

“12层。”李希侃说完,又接着回到行车记录仪的问题上,“那你今天那么肯定的说你有。”

毕雯珺忍不住笑了:“你觉得碰瓷的会在那种情况下爬起来检查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装了行车记录仪吗?况且遇到我这么一个专业人士他已经很紧张了。”

“略~”李希侃一吐舌头,“还专业人士,自己称自己为专业人士可还行。”

“对自己的专业自信又没有什么错。”毕雯珺转身正面看向李希侃,他的身高莫名的给了李希侃一种压迫感。

“干,干嘛?”

“留个名字吧。”毕雯珺说。

“李希侃,希望的希,侃侃而谈的侃。”李希侃不自觉地避让了一下目光。

“我叫……”

“我知道!”李希侃飞快的打断了毕雯珺,“你叫毕雯珺,我看见你的工作证了。”

12楼很快就到了,电梯开门,李希侃走出去转身跟毕雯珺说再见,毕雯珺按了电梯门,暂时没让电梯关上。

“住哪儿?”毕雯珺问。

“1201,你呢?”

“好巧。”毕雯珺笑了。“1301。”


------------------TBC----------------------



评论(58)

热度(20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