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合法侵占》

*今日更新

*评论是我写文的动力

*最后一次更新再做汇总吧


------------------------------


04

再见到毕雯珺是三天后,毕雯珺敲开了李希侃家的门。

“你怎么……”李希侃愣了一下。

“我每天早上8点20到地下停车场,晚上如果没有夜班没有手术不加班会在7点回到地下停车场,连续三天的时间,你的车都保持那天的状态,说明你三天都没有出去过。”

“我就来看看你是不是还活着。”

最后一句话把李希侃一大半的感谢彻底憋回了喉咙里,李希侃挠挠头,侧了侧身问毕雯珺:“进来坐吗?”

“不了,”毕雯珺摇摇头,“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一点?”

“我做了饭,”李希侃尴尬的指了一下厨房的方向,“要不,一起吃点?”

这下毕雯珺终于是进了李希侃的家门。

房间是一模一样的构造,但是却是不一样的布置,在问过李希侃“可以参观一下吗?”之后,得到了“请便”的回答,毕雯珺开始四处走动。

在李希侃的卧室里,有一个很大的书柜,他看到了里面很多的奖杯,奖牌,奖状。

“吃饭了。”李希侃刚好出现在门口喊他。

“这些是什么?”毕雯珺问。

“我以前的荣耀。”李希侃笑了一下,走过去靠在柜子上,目光灼灼的看着那些金色的勋章。

“以前?”

“我以前是一名赛车手,现在退役了。”李希侃笑笑。

“所以现在是无业游民?”

这个人……李希侃有点咬牙切齿,他是不是不会和人好好的交流,李希侃拿起桌上一本厚厚的书拍到了毕雯珺的脸上。 

“现在是一名作家!作家!”

那本书就是李希侃写的,李希侃其实是一个很成功的作家,他的作品出了一部又一部,涉猎范围也很广,上到空灵玄幻下到爱恨情仇他都写,所以他的稿酬也很丰厚,加上当赛车手时攒下的钱,基本上吃穿不愁,还能住得起大房子开得起奥迪。


“现在独居青年越来越多,死在家里无人知晓的也越来越多。”吃饭的时候毕雯珺说起来,“我们医院经常收到这样的病人,年轻人,联系家属都不知道该怎么联系,有时候好不容易联系上了父母,父母也相隔甚远。”

“你的手机有设立紧急联系人吗?”毕雯珺问李希侃。

李希侃摇摇头:“我的情况跟你说的差不多,我父母都在外地,这里也没什么朋友,唯一的联系人就是我的编辑,但是我们也只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算不上朋友。”

“手机给我。”毕雯珺朝着李希侃伸出手。

那只手很好看,五指修长,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李希侃想象着这只手握着笔写病历的样子,握着手术刀沾着血的样子,想着,鬼使神差的就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了。

毕雯珺低头操作了一会儿,又把他手机还了回来。

“你干了什么?”李希侃问。

“我给你设了紧急联系人,是我。”毕雯珺淡定的吃着饭。

“嗯?这不方……”

“方便。”毕雯珺打断了李希侃,“我是你的邻居,又是医生,如果你出了意外被人送到医院且昏迷不醒,毫无疑问我是能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的人。”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李希侃沉思着往嘴巴里塞了一口饭。

饭后李希侃收拾了餐具,从书房出来发现毕雯珺还没有走,坐在他家的沙发上翻着一本书,李希侃仔细一看,是自己刚才拍在他脸上那本。

“写得不错。”毕雯珺冲李希侃挥挥手中的书。

“呃……”李希侃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他的家里没有来过客人,也没有朋友来玩过,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招待毕雯珺。

“吃水果吗?”李希侃在围裙上擦了擦手。

“好啊。”毕雯珺丝毫没有客气。

“也太不客气了吧。”李希侃在厨房一边切水果一边腹诽,还是乖乖的切好水果端出去放在沙发上。

毕雯珺依旧没有放下手里的书,顺手用牙签插起水果吃。

李希侃坐在他旁边更加的手足无措了,毕雯珺瞟了他一眼: “你该干嘛干嘛,不用管我。”

“哦。”李希侃呆呆的应了一声,想进房间赶稿,但是又觉得把毕雯珺一个人丢在客厅不太好,索性抱了电脑出来坐在沙发上赶稿。

但是沙发确实不是个适合赶稿的地方,李希侃开始犯懒了,他想看综艺。

本来想着要不要带个耳机,自己看综艺的声音可能会影响毕雯珺看书,后来才反应过来,这是在自己家哎!明明这个不速之客才会影响自己好吧!

于是放肆的打开了声音开始看综艺,还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鹅叫般的大笑。

毕雯珺不可思议的转头看向李希侃:“你这笑声真魔性。”

“这种放肆的大笑有益身体健康。”李希侃拍了一下毕雯珺,“哎,果盘递过来一下。”

“吃什么?”

“来块儿火龙果。”

果盘没有端过来,毕雯珺插着一块火龙果送到了李希侃的嘴边,李希侃就那么顺口吃了进去。

那天晚上,毕雯珺在李希侃家呆到了晚上十点,主要任务是看书和喂李希侃吃水果。

走之前毕雯珺把书放在了李希侃家的茶几上,李希侃说你要想看就拿回去,这都是出版社寄来的样书,记得还给我就行。

毕雯珺笑着摇摇头,我明天再过来看。




05

赶完新一期连载的稿子,李希侃好死不死的感冒了。

感冒得还挺重,李希侃索性去了一趟医院,想着要不然挂个点滴。

点滴刚挂上,点滴室突然进来一个人,穿着白大褂,个人很高,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李希侃一时间竟然没有认出来那人。

直到那人在他旁边坐下,摘掉眼镜,李希侃才发现原来那人就是把自己家当成读书室的毕雯珺。

“你怎么……哦~这是中心医院,我都忘了你在这里工作。”

“我昨晚离开的时候你还好好的,今天是怎么了?”毕雯珺伸手摸摸李希侃的额头,倒是没有发烧,就是涕泗横流的,一只手挂着点滴,另一只手还要不停的拿出纸来擦鼻涕。

“我来吧。”毕雯珺从他手中拿过纸巾覆在他的鼻子上,“用力。”

李希侃用力的哼哧一声,觉得自己好像用力过猛以至于大脑有点缺氧,于是眯着眼睛向后倒去靠在了椅背上。

“昨天你走了之后,我赶稿赶到早上5点,忘了穿外套也忘了开暖气,所以就感冒了。”李希侃吸吸鼻子。

“想不想喝水或者上厕所?我帮你举着吊瓶你可以去一趟。”毕雯珺问。

“呃……”李希侃扣扣脸蛋,“不,不了吧。”

“那,中午一起吃饭吗?”

“这个可以,”李希侃一点头,“你先去忙吧,等一下我挂完点滴去你办公室找你。”

“骨科专家门诊二室,你顺着楼道里的指示标志可以一路找过来。”毕雯珺再摸摸李希侃的脑袋,站起来走了出去。

李希侃下意识的摸摸头顶刚才被毕雯珺摸过的地方,觉得那个穿着白大褂的高大的背影有点好看。


然而午饭时间李希侃被放了鸽子,等他找到毕雯珺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开着,里面却没有人,桌上放着一张字条,字迹很潦草,不知道是因为情况很紧急还是医生的字迹都很潦草,李希侃辨认了半天才认出来上面写的是“紧急手术,抱歉。”

看来是不能一起吃饭了。李希侃原本想在外面随便找个地方吃饭,一想,又决定回家做饭了。

自己吃过饭后,用小饭盒细细的装好了一份饭菜,开车又回了中心医院。

他决定给毕雯珺送一份饭。

李希侃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找人打听了一下,毕雯珺居然还没有从手术室出来,从李希侃离开医院到现在已经过去2个小时了。

李希侃在毕雯珺的办公室门口等了他一会儿,决定去手术室门口看看。

走到离手术室还有五米远的时候,李希侃觉得自己再也没办法前进一步了。

从他退役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他讨厌医院,尤其是手术室,那是他的梦魇。即便是生病,他也绝对不去医院。他不能开车,只要坐在车上,他就开始颤抖,手也颤抖,腿也颤抖,全身抖得像筛糠一样。

他看见了手术室门口亮起的红灯,知道手术还没结束,门口等着焦急的家属,他们在徘徊,在哭泣。

李希侃抱着自己的小饭盒,靠着墙慢慢的蹲了下去。

一年了,他现在敢开车了,敢进医院了,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接近手术室。


晚上十点的时候,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李希侃猛然惊醒,从地上站起来,他远远的看到毕雯珺走出来,和家属解释着什么,看到家属鞠躬说谢谢,看到毕雯珺向他走来。

“毕……”

完整的名字还没有呼唤出口,毕雯珺在他面前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06

头顶是熟悉的医院的天花板,旁边还有点滴瓶,毕雯珺看不清瓶上的字,但看那瓶子的大小应该是葡萄糖混生理盐水之类的,再往旁边看,是坐在他床头的李希侃。

“希侃。”毕雯珺下意识的叫了他一声。

“你醒啦?你吓死我了!”李希侃惊呼一声,又长出一口气,慢慢的把毕雯珺的床摇起来,“你昨天就倒在了手术室门口,问了你的同事,说手术持续了近8个小时。”

“这算什么。”毕雯珺笑笑,看来身体已经恢复了。“我做过时间最长的手术,长达十五个小时。”

“你们这行也太辛苦了。”李希侃瘪瘪嘴,给毕雯珺递了一杯水,“8个小时你都撑不住,别说15个小时了。”

“那次也很惨的,”毕雯珺喝过了水接着说下去,“我倒是没有直接倒下,回家睡了一天一夜就被领导打包丢去国外参加什么学习会议,会议结束了回来,当时做手术的病人都出院了。这次是因为,我早饭,午饭都没有吃。”

毕雯珺拿了手机回复一下在他昏迷的时间里的各种信息,李希侃叫护士来给他拔了针,毕雯珺收拾收拾就准备直接去上班了。

“先吃点东西吧。”李希侃说。

毕雯珺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好,一起去吧。”

李希侃点点头,突然又开口道:“你的手机……在你昏迷期间,我把自己设为紧急联系人了。”

毕雯珺盯着自己的手机愣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

“好~”


李希侃自己的生活作息其实很不规律,有时候要赶稿也会赶到黑白颠倒昼夜混乱,不赶稿的时候也会突然早睡早起。相比之下,毕雯珺的作息大体上还是很规律的,只是在遇到手术这种特殊情况下会混乱起来。

李希侃从超市回来,刚好遇到毕雯珺在别别扭扭的停车。

李希侃打了一声喇叭,毕雯珺从后视镜看到了李希侃的车,也不急,继续慢慢的挪着自己的车,李希侃等了三分钟后忍无可忍的下了车,敲了敲毕雯珺的车窗。

“下来。”

“干嘛?”毕雯珺看向他。

“我帮你停。”

李希侃停好了毕雯珺的车,再停好自己的车,拿了毕雯珺的车钥匙,毕雯珺从李希侃车的后座帮他拿下从超市买来的食材,两个人并肩往电梯口走。

“我说,”李希侃晃晃毕雯珺的车钥匙,“你干脆配一把车钥匙给我算了,我要是看到的车停歪了,我就直接帮你正过来,省得你每次都要别别扭扭的停半天。”

毕雯珺没说话,似乎在仔细思考李希侃这个建议的可行性,李希侃吓一跳,下意识的补了一句:“我开玩笑的……”

“我觉得可以。”毕雯珺突然间笑了,“我给你拿备用钥匙。”

“那你拿下来好了,反正你也要下来吃饭。”

“行。”


李希侃做饭的时候才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什么时候自己家变成了毕雯珺的读书室和食堂,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每天晚上毕雯珺都会按时按点的来报道,吃个饭,然后坐在沙发上看书,自己窝在沙发的另一端赶稿或者看综艺,有时两人也会一起看部电影,看完再聊聊观后感。

问毕雯珺,毕雯珺会说,每天来看你一眼,确保你还活着,李希侃想过很多次,自己似乎可以赶他走,但是自从那天毕雯珺在他面前直挺挺的倒下开始,李希侃就一点都不想赶他走了。

原本也是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停车位的摩擦,那个人就莫名的,强势又温柔的开始侵占着自己的生活。


-------------------TBC-------------------------



评论(71)

热度(17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