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鸣鸦不飞》

*来更新了

*可以来猜凶手,无奖竞猜

*整理依旧留到最后一次更新


-----------------------------------


05

“会飞的乌鸦不会叫,会叫的乌鸦不会飞。”


这一段奇奇怪怪的绕口令一般的东西,好像是这个村子很久以前一句哄小孩的歌谣一般,和李希侃交谈的那位老人说,他们这个岁数的人,儿时都听过这么一句话。

但这话也就这么一句,多了也没有,也不是成调的儿歌,村里的再老的老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李希侃用力的踹向旁边的一棵树,没踹动还把自己逼得往后退了两步,毕雯珺赶紧伸手接住他。

“你们这种办公室一族坐镇指挥不就好啦,不适合冲锋陷阵就不要硬冲嘛~”毕雯珺嬉笑着扶着李希侃不撒手。

“毕雯珺!”李希侃气的踩他一脚,“你再这样说我真的要生气了!”

“好好好行行行。”毕雯珺举手投降,又转头问李希侃:“你踹树干嘛?”

“我倒是想踹你,你让我踹吗?”


最终还是应李希侃的要求踹了一下树,听到树顶上传来吱哇的鸦鸣声和煽动翅膀的声音,毕雯珺抬头看了看,有两只乌鸦飞了出去。

“这不是叫了还飞了吗?”

李希侃摇摇头:“走吧。”


“在想什么?”毕雯珺从后备箱拿了一瓶水给李希侃。

“那天那只死乌鸦带回去了吗?”李希侃答非所问。

毕雯珺又从李希侃手里拿回水,拧开再递给他:“交给法医室了,但是他们说动物鉴定时间要长一点,说不定要送动物检疫中心,法医室本身可能检验不出来什么。”

“你觉得这次的案子和这句话有关吗?”毕雯珺接着问李希侃。

“有关,也无关。”李希侃喝了口水。

“你说的那是人话吗?”毕雯珺推了一把李希侃的脑袋。

“如果完全无关,死者的脸上,身上,所有的伤痕不会都和乌鸦有关,但若说有关,目前我们也没有找到真正的关系是什么。”李希侃慢慢的解释,又转头问毕雯珺:“我刚走得早,你问到了什么?”

“死者的家庭很普通,父母和两个孩子,她是大女儿,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她在城里打工,弟弟在城里读书,家庭不算富裕。”

“死者高中学历,据说是因为家里没钱供她读大学,还要供弟弟念书,所以她就去打工供弟弟念书了。”

“重男轻女?”李希侃问。

“有一点吧,”毕雯珺点点头,“但听她父母说弟弟也是准备读完高中就去打工的。”

“回警局吗?”毕雯珺问李希侃。

李希侃点点头:“你沿着死者平日里往返城村的路线走回去,我们刚好可以路过一下案发现场,再看一遍。”


案发现场和之前没有什么差别,在当场搜证结束后警戒线也撤了,这种户外案发现场没有办法保存得很良好,第二次来,很多证据可能都已经灭失了。

“还真是荒凉。”李希侃四下看了看,“没有监控,没有路灯,也没有住宅,就这么一段荒路,真是会选地方。”

“死者每次往返是用什么交通工具?”李希侃问毕雯珺。

“开车。”毕雯珺说。

“她自己有车?”李希侃愣了一下。

“是。”毕雯珺一点头,“说起来这事儿啊,我们警局真的应该在法医室开一个奢侈品检验科,我实名制推荐朱正廷担任科长一职。那天死者身上的白裙子,又是血又是泥,像块抹布一样,法医室那一群,脱下来之后又只会满衣服的找DNA。朱正廷去取报告的时候发现了那条裙子,只一眼,他就认出那裙子价值4000块。”

“不过这也没办法,”毕雯珺说着说着自己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我们法医室那四个,一向以贫穷而闻名。”

李希侃努了努嘴,一时间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是想问,死者的职业还是死者的车去了哪里?”毕雯珺仿佛一眼看透李希侃的内心。

“都想。”李希侃冲着毕雯珺咧嘴一笑。

毕雯珺伸手理了理李希侃额前挡住眼睛的碎发,动作顺畅得理所应当,李希侃愣了愣,毕雯珺却已经缩回了手,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职业正廷和丞丞今天去调查了,车,我在让黄明昊排查,但至今没找到。”

李希侃站在案发现场的空地上抬头望天,能听到周围有稀稀落落的鸦鸣声,或许是因为太过空旷,鸦鸣显得凄厉而悲惨,李希侃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哆嗦。

“冷了?”毕雯珺歪过头问他。

李希侃摇了摇头:“回去吧。”



06

回城的路上李希侃就睡了过去,车停在警局门口,李希侃坐在副驾驶歪着脑袋睡得很熟。

“啧,”毕雯珺摇摇头,“这玩意儿真不好用,不听话不说,待机时间还不够长。”

在考虑了一系列背、扛、夹等奇怪的搬运方法之后,毕雯珺还是决定采用抱的方式,把李希侃抱回宿舍。

路上遇到了调查完回来的朱正廷和范丞丞,两个人表情怪异的冲着毕雯珺挤眉弄眼,毕雯珺抱着李希侃不好动手,只好低声的啐了两声。

“去!别闹。查出什么来了?”

朱正廷刚想开口,毕雯珺却又阻止了他。

“等会儿吧,我先把这小玩意儿弄回去充会儿电,半个小时后会议室见。”

毕雯珺抱着李希侃走远了,朱正廷和范丞丞在背后看了一会儿,朱正廷忍不住啧了一声。

“他是真的敢。”


警局宿舍楼在办公楼的后面,毕雯珺要抱着李希侃一路穿过警局的办公楼,在刑侦科,经侦科,鉴证科等所有科室的一路注视下进入宿舍楼。

好在是有电梯。

就这样李希侃都没有醒,毕雯珺把李希侃安稳的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蹲在旁边看着他。

这个人怎么那么能睡?而且每次都睡得很突然。

就在毕雯珺还在想着这次该怎么叫醒他,是不是要继续上次没能成功的耳光叫醒法的时候,李希侃突然睁开了眼睛,目光晶亮的盯着天花板,吓了毕雯珺一跳。

“干什么你?发癔症呢?”

“没事,”李希侃挥挥手,“梦到一些奇怪的东西,怎么不在办公室?”

“你睡着了,我想让你先睡会儿来着,清醒了就去会议室吧。”毕雯珺伸手去拉李希侃,却被李希侃挥开了他的手。

“怎么了?”

“我梦到……算了,没事,我们走吧。”


“死者的职业是洗浴城的按摩师,就,嗯……明面上的按摩师,实际上扫黄组的工作对象。”朱正廷摊了摊手。

“死者的人际关系太复杂了,我们在现场的死者的遗物中都没有找到死者的手机,我们怀疑可能是在死者的车上。我们询问了死者一起工作的其他按摩师,她们能提供的线索就是,死者的车是一辆红色的现代,具体的车型她们也说不清,倒是提供了车牌号,已经交给黄明昊了。”

“黄明昊?”毕雯珺转头叫了一声黄明昊。

“正在查,车牌号查到了,所有人确实是死者,车型倒是很普遍,这种车型红色本市范围内没有一百也有五十,这怎么查。”

“不在本市。”李希侃突然开了口,吸引了办公室里所有的目光。

毕雯珺看着他示意他说下去。

“死者开车从家里回到城市,假设凶手在路边蹲守,我会排除随机作案的可能性,因为行人拦车作案,能把人骗下车杀了人再把车抢走的概率太小了,应该说,有某种原因,让死者不得不下车,或者,一定会下车。”

李希侃的语速很慢,带着一点鼻音,但条理很清晰。

“你的意思是……”毕雯珺盯着李希侃。

“两种情况,一,凶手碰瓷了死者,让死者下了车,二,死者认识凶手。”


李希侃说完一转头,却发现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个小男孩,大眼睛一闪一闪的盯着他,正抱着他的饼干桶吃得两腮鼓鼓的。

李希侃缩了一下脖子:“什么生物?”

“法医室的李英超。”毕雯珺捏捏眉心,“抱歉,饼干我再给你买一桶。”

“没得卖哎……”李希侃想伸手从李英超手里抢回饼干桶,但是看着李英超的大眼睛又没忍心下手,“这我从省厅带过来的。”

“真哒!难怪那么好吃哎~”李英超吃得眉飞色舞。

“你是闻着饼干味儿过来的吗?”朱正廷抄起笔记本在李英超头上拍了一下,“什么事儿?”

“哦!”小弟擦擦手,拿起放在一旁的鉴定报告,“上次你不是给了凡哥两个物证吗?凡哥检验出来了。”

“那个黄色的片状物,材质和乌鸦的喙完全一致。那根头发丝,巧了,咱们的DNA库里有他的资料。”

“有案底?”毕雯珺皱了皱眉。

李英超一点头:“叫李勇力,是个强奸犯,一年前出狱,现在在一家工厂当保安。”

“啊!”本来在闷声做笔记的范丞丞突然间大叫一声。

“干什么你一惊一乍的!”朱正廷被吓了一跳。

“哥你忘了吗,今天那个按摩师说,死者的前男友,就是这个名字!”




07

“你从省厅过来的原本目的是什么?”毕雯珺突然问李希侃。

“我犯了一点错,领导让我去基层锻炼两三个月,就,下放了呗。”李希侃挥挥手。

“什么错?”

“那就一言难尽且无法长话短说了,你要真想听等这个案子结了,空出24小时我给你讲。”

“这么长?”毕雯珺愣了一下。

“按照我说话的方式就这么长。”


毕雯珺决定第二天和李希侃去询问一下李勇力,仅一根头发这种线索,没有办法认定他就是犯罪嫌疑人。

“你们找过死者的弟弟了吗?”李希侃突然抬头问朱正廷。

“哎?”朱正廷愣了一下。

“怎么了?”毕雯珺也凑了过来。

“我们去了学校,”朱正廷说,“可是老师说他因为姐姐的丧事回家了啊……你们不是去她家了吗?”

毕雯珺和李希侃对视一眼,一时间办公室里三脸懵逼,最后还是毕雯珺开了口。

“他并不在家。”

“查一下这小崽子的信息。”毕雯珺对着黄明昊挥挥手。

“啊……我看一下哦,死者周瑾,弟弟周楠,目前是高中一年级,身份证……没有异常登记信息。”黄明昊飞快的查完,冲毕雯珺一摊手。

李希侃凑过去看了眼黄明昊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的周楠的照片,除了身份证照,还有一些用于学业登记的证件照,李希侃从黄明昊电脑前抬起身子,陷入了沉思。

“这样,”毕雯珺开了口,“明天丞丞和正廷去找李勇力,我和希侃继续去找周楠,黄明昊你追查死者的车不要停,掘地三尺也要把周楠找出来。”


浴室开门的瞬间,毕雯珺翻身下床去上厕所,刚好撞上从浴室出来的李希侃,还湿着头发,浑身热气蒸腾。

正面撞上毕雯珺,李希侃不由得后退了一步:“干嘛你?”

“等你洗澡等得老子膀胱要炸。”毕雯珺挤开李希侃冲进了洗手间,咣的一声关上了门。

毕雯珺出来的时候,李希侃坐在床边呆呆的擦着头发,动作很缓慢,一看就是心里在想着事儿。

两人的床呈直角状摆放,头对着头,毕雯珺走过去在李希侃面前蹲下来,仰头看着他。

“在想什么?”

“想案子。”李希侃冲他笑笑。

“快擦干,”毕雯珺站起来在李希侃的床边坐下来,“等会儿要着凉了。”

“毕雯珺。”李希侃张口叫了他一声。

“叫老毕就行,黄明昊他们都这么叫。”

“哦,老毕。”

“有事儿?”

“聊聊案子吧,我脑子里有点乱。睡不着。”李希侃说。

毕雯珺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儿,突然间笑了:“哎,你下午睡那一会儿,是不是做了噩梦了?现在怕了?”

“我没有!”李希侃抬脚要把毕雯珺踹下床。

毕雯珺顺势挪回到自己床上坐下:“过来希侃。”

“啊?”

“你先过来坐。”

李希侃在毕雯珺的床上坐下,一抬头却看到毕雯珺在搬他的床,很快两张床就变成了并排放着的了。

“这样就不怕了。”毕雯珺盘腿坐在床上冲他笑笑。

“在聊案子之前,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毕雯珺说。

“你问吧。”

“你今天下午到底梦到什么了?”

李希侃沉默了很久,以至于毕雯珺觉得这个问题是不是真的难为到他了,刚想开口说算了,却听到李希侃小声的开了口。

“乌鸦。”

“嗯?”

“我梦到我在开车,成千上百的乌鸦向我扑过来,黑压压的一片,盖在了我的前车窗上,我的视线完全被遮蔽了。”

“然后,我就醒了。”

李希侃说完又陷入了沉默,毕雯珺想伸手拍拍李希侃的肩膀,李希侃却又突然抬起了头。


“梦里我开的车,是那辆红色的现代。”


-------------------------TBC------------------------



评论(61)

热度(1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