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心之

一个小号

【毕侃】睦邻

*试水毕侃

*一发完结

*非现实向,私设有。


---------------------------------------

睦邻


#

门铃响的时候,毕雯珺皱着眉头想了半分钟。今天自己好像还没有定外卖。

那就是快递。

可是快递不是应该放楼下储物箱吗?

带着疑惑毕雯珺没有立刻开门,而是打开了门口的监控视频。

是一个男孩。

染着金发,刘海略长,遮住了眼睛,看不清样貌。

男孩凑得离摄像头太近了,以至于除了那张脸,毕雯珺什么都没看见。

干什么的这是?推销?

毕雯珺想了想,按开了监控上的语音对话系统。

“哪位?”

“您好~”男孩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欢快,“我是今天刚搬到您隔壁的,我叫李希侃,特地来拜访一下您,给您带了点小礼物,请您收下。”

这年头还会有在搬来后拜访邻居的人,毕雯珺觉得很神奇,男孩看上去年龄不大,他倒是也不怕,万一自己是个坏人怎么办?

不过男孩拎的那一兜水果看上去倒是挺实诚的,怼到摄像头上很大一兜,监控视频里看不见男孩的脸了,只有一个巨大的苹果在晃来晃去,毕雯珺被晃的眼晕,忍不住伸手开了门。

“哎呀!”听到男孩很惊讶的声音,毕雯珺发现男孩不矮,但是自己还是能俯视他的。

“原来是个年轻的小哥哥呀!”

怎么听声音我像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吗?

毕雯珺腹诽了一下,努力想扯出一个睦邻友好的微笑,但是却失败了,只是冲着男孩点了点头,微微侧身。

“要进来吗?”

“不了不了,”男孩摆摆手,把水果塞到毕雯珺手上,“我就是来打个招呼,那个,我叫李希侃,就住你隔壁。”

毕雯珺探出头看了看,隔壁的房门大开着,李希侃站在自己家门口笑得很灿烂。

眼睛都笑没了,毕雯珺想着。


#

总觉得李希侃长得像什么。

在那一兜水果吃完之前,毕雯珺总算是想起来了。

狐狸。

眼睛狭长得像极了一文狐。

毕雯珺想起自己看过的一本书,贾平凹先生对好友汪曾祺的评语是:“汪是一文狐,修炼成老精。”

不知道隔壁那个,有没有修炼。

不过不修炼,也像是个小精。


就年龄来看,李希侃倒像是个学生,毕雯珺怀疑他是个高中生,但是没道理高中生就离开家一个人住。

很快,毕雯珺的怀疑就被推翻了。


大学招新,总有社团的抢人之战,各大社团和学生会也都默契的称之为“百团大战”。

拦路发床单的,扯着嗓子吆喝的,看到顺眼的新生直接上去拉着人家就往自己摊位走的,只要加入就送小礼品的,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反正只要能抢到顺眼的新生,怎样都可以。

也有大佬级的社团,根本不用动手动脚动嗓子,只要支好摊位等着,自然有新生排着队的来报道。

比如朱星杰手下的魔术社。

比如毕雯珺的悠悠球社。

悠悠球社的副社长每次招新的时候总是会老泪纵横一番,只要把毕雯珺拉出来站在摊位后面,一言不发的玩一整天悠悠球,他就能收到上百份的报名表。


百团大战的入口处出现了一阵骚动。

毕雯珺手上不停的抬头望去,发现舞蹈社社长抄起报名表和宣传单,一手扯着音乐社社长的领子,推开rap社社长,三个人扭打纠缠着往前扑去。

“什么鬼?”毕雯珺问。

“一个新生,”副社长一边吆喝着“拍照摄像的差不多了啊”一边扭头回答毕雯珺的话。

“长得好看,跳舞不错,有基础,会唱rap会唱歌,抛开那三家不谈,抢进那家都可以留着当门面啊!”

毕雯珺点点头,低下头继续专注着自己的悠悠球。


等那新生抱着舞蹈社rap社音乐社甚至微电影社等一堆社团的宣传单和报名表挤到悠悠球社的摊位前时,副社长还是象征性的递过去一张宣传单。

“同学,悠悠球社了解一下吗?”

李希侃盯着毕雯珺手中的悠悠球眼睛都直了。

毕雯珺抬起头,就看到自己的小邻居站在摊位前,直勾勾的盯着自己手中的悠悠球,却丝毫没有发现玩球的是自己。 

毕雯珺微微皱眉,忍不住“喂!”了一声。

李希侃一抬头,看到了毕雯珺,瞬间整个人像是被点燃了一样乐吱吱的吆喝起来。

“哎呀!是你!缘分呐!我的天呐原来你也是这所大学的学生,你怎么不早说,你是悠悠球社的啊,悠悠球这么帅啊!我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天呐这也太帅了我好想学这个啊......”

毕雯珺在他无限度的嗡嗡嗡中,心烦意乱的把球甩脱了。 


#

最终李希侃也没加入悠悠球社。

人家直接敲了毕雯珺家的门要求学悠悠球。

“我只给社员教。”毕雯珺堵在门口不让步。

“哎呀学长不要那么死板嘛~”李希侃用手上抱着的电磁炉和锅以及拎着的火锅食材怼开毕雯珺,横冲直撞的走近他家,很熟练的在餐桌上把东西放下。

“你看,这就像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一门手艺,是多么的珍贵,不能丢啊!学长要宽容,要大度,不能抱着那种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的思想,社员非社员都一样,只要有一颗想学悠悠球的心,那就值得......”

毕雯珺心想,火锅这么烫,都堵不上他的嘴。

最终让李希侃停止唠叨的,是毕雯珺那一书柜的悠悠球。 

“这个是高中时开始玩悠悠球时用的第一颗悠悠球,这个是XX年参加比赛的奖品,这个是同学送的生日礼物,这个是家人送的考上大学的礼物,这个是......”

毕雯珺耐心的介绍着。

最终李希侃的目光定格在了一颗金色的球上,那颗悠悠球和其他的看上去很不一样,虽然是金色但没有很刺眼,有一种低调的奢华。

“这颗是......”李希侃转过头看着毕雯珺。

“那颗吗?”毕雯珺看看李希侃,再看看球,笑了。

“不重要。”




#

毕雯珺比李希侃大两届,同学院不同专业。

李希侃眯了眼睛,在奖学金的光荣榜上找到了毕雯珺的名字,忍不住开心的一笑。

“找到自己了?”同班同学罗正走过来,怼了一下李希侃的肩膀。

“没有。”李希侃眯着眼睛笑着摇头。

“那你笑那么开心?”

“嗯。”李希侃又笑着点点头,“比找到自己要开心。”


至于为什么比找到自己要开心,李希侃也没细想。

“学长请吃饭啊!请吃饭啊!请吃饭啊!”

李希侃从毕雯珺家的地毯上滚到沙发上再滚到书房。

“拿了奖学金要请吃饭啊!”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搬出来住吗?”毕雯珺翻着李希侃的教科书给他画着重点,突然来这么一句。

“为什么?”李希侃停止了翻滚,扭过头看着他。

“大一第一年我刚拿了奖学金,我室友全部起哄要我请吃饭。”

“我不明白为什么拿了奖学金就一定要请吃饭,明明是我自己努力挣来的,请他们吃饭也得看我愿不愿意。”

“换言之,请是情分,不请是本分,但他们倒是有点不依不饶的感觉,好像我不请吃饭,显得多不会做人一样。”

“请完那顿饭,我就搬出来了。”


毕雯珺说完,转头看向李希侃。

李希侃趴在沙发上,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觉得好像,他好像是第一次发现李希侃的眼睛可以这么大。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不会做人?”

“不,”李希侃摇摇头,“我觉得你好酷。”

毕雯珺笑了,合上书,伸手摸摸李希侃的头。

“走,请你吃饭。”



#

“我们今年决定放个大招!”

舞蹈社社长这么说的时候,李希侃本能的缩了一下脖子。 

糟糕,总觉得有什么不对。

事实证明不但有什么不对,而且是双重的不对。

按理说,每年的艺术节晚会,舞蹈社一定会有节目,这是惯例,男孩子跳帅气的舞蹈,女孩子跳性感可爱的舞蹈,有时候有男女对跳,这都很正常。

今年社长偏偏想玩个大的,加之今年招新人数实在是有点偏偏,于是她索性决定拉男孩子去跳性感可爱的舞蹈。

这还不够,她还决定联合一下别的社团。

“要搞就搞个大的。”

“李希侃,余明君,请你俩主动担当起性感可爱的主心骨,谢谢。”

李希侃和余明君在角落里相拥而泣瑟瑟发抖。

“我才大一,我还想交女朋友。”余明君痛苦的以头抢地。

“你不美白这四年都不会有女朋友的。”李希侃一边嘲笑他一边以头抢地。


舞蹈练得差不多的时候,社长大手一挥,她联合好的另外两个社团的人来了。

魔术社社长朱星杰指挥着社员搬进来两个巨大的道具箱。 

悠悠球社社长毕雯珺带着社员人手一颗球的进来了。


李希侃倒吸一口凉气,拉着余明君蹲去墙角装蘑菇。 

“干什么你?外人面前不能怂啊!”余明君恨铁不成钢的掐他一下。

“那不是外人那是内人啊!”


“谁是内人?”

李希侃和余明君尴尬的回过头,毕雯珺双手撑膝俯身微笑的看着蹲墙角的两人。

“学长好。”余明君站起来正常的打了个招呼。

“呵呵,老毕。”李希侃非常不正常的打了个招呼。


舞蹈的设计很简单,先是一段帅气的男团舞,然后舞蹈社退后,魔术社登场,先表演几个魔术,最后表演一个巨大的漫天花雨,红玫瑰花瓣中,舞蹈社开始跳性感可爱女团舞,然后跳到一半悠悠球社登场,站定位置开始玩悠悠球,舞蹈社每个人对应一个悠悠球社的社员,在他身边继续跳性感可爱女团舞。

刚好悠悠球社有小姐姐,女生帅气的玩着悠悠球,男孩子在旁边跳性感可爱女团舞,啧,舞蹈社社长觉得自己真是个天才。

李希侃同手同脚的走过去站好。

“李希侃,疯了吗你,怎么回事儿,排练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现在怎么了你?”

社长抄着大喇叭毫不客气。

呜~

李希侃觉得十分委屈。

一想到后面要对着毕雯珺抛媚眼撩身材线条勾手指,他连帅气男团舞都跳得不帅气了。



#

“老毕啊!我觉得是这么个事儿。”

李希侃叼着奶茶吸管趴在毕雯珺家的茶几上三十分钟后,吐出这么一句话。

“我觉得我跟你太熟了,所以这事儿做不来。”


自从李希侃知道自己的邻居是自己同学院的学长后,每天呆在毕雯珺家的时间远多于自己家。

毕雯珺家好啊!李希侃想,干净整洁,弄乱了也不用自己收拾,还有人给讲高数和大物,临近考试了还有人给画重点,公共课的资料全用的是毕雯珺剩下的,才能让李希侃这个一学期只有最后一个月才学习的人不至于挂科,偶尔还能拿个二等奖学金。

五百块的二等奖学金和毕雯珺五千块的国家奖学金比起来实在是相差甚远,但就是这样李希侃也喜欢请毕雯珺吃个饭。

“没有你我连五百块都拿不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想怎么样?”毕雯珺翻着论文头也不抬。

“这一周,我就不来你家了,咱俩得不熟一点,才好下手。”

“我觉得不行。”毕雯珺说。

“那你说怎么办?”李希侃烦躁的推开奶茶。

“来,”毕雯珺把笔放下,面对着李希侃坐好,“勾引我。”

李希侃吓得缩到了沙发边缘。

“老毕你脑子坏掉了?”

“那我勾引你试试看。”毕雯珺说完向李希侃那边倾过身去。

二人本来都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李希侃背后是沙发,根本无路可逃,只能看着毕雯珺手撑地以一种跪爬的姿势离自己越来越近,李希侃目光四下乱瞟,却被毕雯珺勾住了下巴。

“看我。”

毕雯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说话也一如既往的简短有力,李希侃刚一对上毕雯珺的眼睛,就觉得自己全身都不能动了。

糟了,李希侃心想,只能由着毕雯珺胡来了。

额头相贴,鼻尖相触,唇的距离只在毫厘之间,李希侃此时只要噘一下嘴,就能稳稳的亲上毕雯珺。

心跳得很快,李希侃听得见。

毕雯珺视线下移,盯着李希侃的唇,片刻后,毕雯珺的薄唇,微微开启一条缝。

似乎是某种暗示。

李希侃突然间想吻他,想伸手圈住他的脖子把他扑倒在地毯上发了疯的吻他,想把舌头伸进他嘴里,与他唇舌纠缠津液相融。

在这个念头攻占李希侃的大脑前,毕雯珺退开了。


“难吗?”

毕雯珺一摊手。

“不就是这样?”


李希侃愣愣的看了毕雯珺几秒,突然间眼眶一红,站起来夺门而出。



#

混球!

李希侃盯着光荣榜上毕雯珺的照片咬牙切齿。


他做不到的。

能做到撩一个人,撩得光明正大风情万种,在这个人面前展露出自己最妖媚最风流的模样,那说明你对这个人,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反而内心是坦荡荡的,问心无愧的。

倘若是问心有愧的人,才看到对方的眼睛,便红了脸结了舌,小心翼翼到同手同脚,哪还能风情万种的撩啊!

李希侃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便问心有愧了。


他有三天没有去毕雯珺家了。

这件事情在外人看来似乎很正常,哪有人按时按点的每天去领居家报道的。

但是在李希侃和毕雯珺看来,这事儿都很不正常。

毕雯珺已经联系三天把饭做多了。


李希侃找了社长,找了一大堆理由,什么“我只是个新生配不上悠悠球社的社长”,“让我一个萌新站C位太不合规矩了”等一堆理由,拒接了和毕雯珺的搭档。

舞蹈社社长一脸为难,最后被逼到没办法了,只要咬牙切齿的说,

“小侃,当初悠悠球社愿意跟我们合作,就是因为我答应了毕社长这个要求啊!”


“什么要求?”

“他要求和你搭档。”


李希侃走回家时还在想着这件事,总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又说不上来。

一抬头,自己家旁边的另一扇门,居然是开着的。

李希侃皱了眉,怎么回事?毕雯珺是忘了关门吗?还是下楼丢垃圾了?

李希侃鬼使神差的走过去,握上门把手的瞬间,却不想关门了。

这扇门后面,有和自己家一模一样的房间构造,但是似乎比自己家更温暖。

书房有一个很大的书柜,里面放着十几颗悠悠球,

其中有一颗金色的,特别的耀眼。

书房对面是厨房,里面有个高瘦的男人,系着围裙忙碌着。

他会摆好所有的饭菜碗筷,再冲着客厅看电视的自己喊一嗓子。

“吃饭啊李希侃!”

太温暖了。

李希侃哐的一声推上门,低头盯着自己手上从7-11带回来的快餐,忍不住掉下眼里来。

那里太温暖了。

就像是温水煮青蛙的温水,想逃离已经来不及了。



#

社长在转告了毕雯珺李希侃的话后,毕雯珺点点头,同意了。

社长只好亲自上阵搭档毕雯珺。

李希侃的搭档换成了悠悠球社一个帅气的小姐姐。

练习时偶尔向毕雯珺那边望去,李希侃不由得感叹社长果然是社长,还是得让女孩子来跳女团舞,还是社长配社长的搭配才均衡。


“李希侃。”

李希侃躺在床上,收到了毕雯珺的微信。


微信是在李希侃第一次以学悠悠球的名义强行进入毕雯珺家的时候交换的,后来李希侃开始每天每天都会给毕雯珺发微信。

其实不用的,除了在校时间,李希侃几乎长在毕雯珺家了。

有几次李希侃回家了毕雯珺还没回来,李希侃就在自己家等着,一听到楼道有响动就哗啦一声打开门,冲着在开门的毕雯珺笑得一脸灿烂。

“老毕!你终于回来啦!”

然后熟练的关上自己家门跟着毕雯珺进去他家。

再后来,毕雯珺索性告诉了李希侃自己家门的密码,顺便把李希侃的指纹录入了自己家的门锁。

很多次毕雯珺一开门,就会看到客厅放向跑来一个小身影,乐吱吱的冲他笑,

“老毕你回来啦!别别别别换鞋了我们出去吃小火锅啊!”


李希侃会在每晚十一点左右回到自己家,然后十一点半睡下的时候给毕雯珺发个微信。

“睡了,晚安。”

毕雯珺会秒回一个晚安。

至于李希侃是不是有乖乖的睡着,只要看第二天李希侃的状态就知道,他是自己直立行走的,还是挂在罗正身上的。 


李希侃犹豫了半天,回了一个“嗯。”

那边沉默了很久,李希侃握着手机,想睡又不敢睡。

“艺术节后一周就要期末考试了。”

“我给你画一下重点。”

李希侃眯着眼睛看了看手机,想了想,还是回了一个“好”字。

毕竟自己还要靠这份重点养活罗正和余明君。




#

艺术节倒是很顺利,没出什么岔子,魔术社的漫天花雨也很帅,rap社那个一头脏辫的新生也很帅,悠悠球社站在C位的社长眼花缭乱的手法很长一段时间刷屏了大学每一个人的朋友圈。

李希侃放弃了C位,但是余明君却意外的引起了关注,所有人都记得那个跳女团舞很有范的性感可爱小黑哥。

“受到关注纵然很好,但是为什么是小黑哥呢?”

余明君气得狠挖一口饭。

“重点呢?李希侃,这次的重点怎么来得这么迟,都没时间背了。”

余明君用勺子敲着饭盒表达不满。

“明天!明天一定弄到!”


毕雯珺回家的时候,就看到李希侃背着书包,在自己家门口和毕雯珺家门口来来回回。

“你到底想进哪一家?”毕雯珺问。

“啊,我来找你画重点。”李希侃答非所问。


毕雯珺叫李希侃吃饭的时候,却发现李希侃并不在客厅熟悉的位置上看电视,找了一圈,却发现李希侃在书房盯着他的悠悠球看。

“吃饭了,看什么?”

“这个。”李希侃突然伸出手,指着那颗金色的悠悠球。

“能送给我吗?”



#

毕雯珺拿出那颗悠悠球,放在了李希侃手心。

“要盒子吗?”

李希侃盯着那颗球看了好久,看到眼睛发酸眼眶泛红。

“先吃饭吧,吃完饭我给你装好。”

“毕雯珺。”

李希侃突然开口。

毕雯珺静静的站在原地等着他接下来的话,这是李希侃第一次连名带姓的叫他,从认识开始,就是要么喊学长,要么叫老毕。

“我要你就给吗?”

“为什么不给?”毕雯珺反问。

“我真他妈的讨厌你。”

李希侃一抬头,满眼的泪水。

他操起那颗悠悠球就往毕雯珺身上砸,砸完拔腿就跑,毕雯珺一手接住球,一手捞住李希侃。

“你上哪儿去!”

“你管我!你撒手!”李希侃突然撒起泼来。


委屈。

真他妈委屈。


人都说,暗恋最怕什么。

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了却装作不知道。 

李希侃是真不知道毕雯珺。

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不知道他对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怕自己的喜欢落了空,又怕自己的喜欢招他烦,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可是又不甘心。

老子朋友那么多,我对你本就不是存着当朋友的心。


“希侃。”

毕雯珺一伸手,把李希侃扯进怀里抱紧,直到他安静下来,小声的在自己怀里抽抽。

“你到底想要什么,李希侃,你告诉我。”

毕雯珺的声音温柔得要命。

“我什么都给你。”



#

我想要什么?

我想要毕雯珺,你给我吗?


李希侃在毕雯珺怀里抽了半天,终于停下来。

“我想听你说这颗金球。”


“你看。”毕雯珺把金球翻过来,李希侃发现自己没有看见的那一面,刻着一行小字。

国际悠悠球比赛冠军字样。

“国际级的哦!!!”李希侃小心翼翼的捧着那颗球。


人家把国际级比赛的奖品送给你了耶,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


毕雯珺觉得好笑:“你没觉得这颗球和别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李希侃捧着那颗球和别的球对比了半天,才发现问题。

“这颗球好轻啊!”

“是啊,纯金的。”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李希侃快把那颗球捧到天上了。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说这颗球不重要?”李希侃问。


毕雯珺摸摸李希侃的脑外,歪着头笑了。

要怎么跟你说呢?

那天,有个金发男孩嬉皮笑脸又蛮横的闯进毕雯珺家,脸贴着书柜玻璃,眼睛亮亮的看着每一颗悠悠球,直到看到那颗金色的球。

金色的球映在男孩的瞳孔里,男孩的瞳孔也变成了金色。 

那一刻毕雯珺才发现,原来这颗球最好看的时候,是映在男孩瞳孔里的时候。

和那金发金瞳的男孩比起来,这颗球黯然失色。


“这颗球根本不算是悠悠球,说是纯金的也就是一层金壁,它其实是空心的,设计也不符合悠悠球的特性,根本玩不起来。”

毕雯珺说完就要拿过来耍一下,被李希侃一下子挡掉了胳膊。

“别动!纯金的!”

毕雯珺被他的反应笑得不行,小心的把那颗金球塞进他的口袋里。

“好了,归你了。”

“嗯。”李希侃拍拍鼓鼓囊囊的口袋,一脸的心满意足。

“还有什么想听的吗?”

“哦,对,你得给我讲讲重点。”李希侃一拍脑门。

“行啊。”毕雯珺笑了,“那你给我讲讲你刚刚为什么哭?”

“还有为什么讨厌我?”

“你讲清楚了,我就给你讲重点。”

李希侃抬头看着毕雯珺,毕雯珺眼里满满的笑意和宠溺,李希侃低下头,伸手扯住毕雯珺的衣角,小小声的嘟囔着。

“毕雯珺,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



#

“败给你。”

李希侃扒着饭眯着眼睛笑,毕雯珺一边往他碗里夹菜一边想。

真的是一文狐,修炼成精。


虽然说,告白不是宣告爱情开始冲锋的号角,而是到达终点时胜利的集结号,但总是要说出口的。

就算是再怎么郎情妾意般的心有灵犀,不说出口总归是差了那么一步。


“那天,我是期待你吻上来的。”

“可是你没有。”

“希侃,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做两人份的晚饭。”

“我每天开着家门,想着你回来了,闻到饭菜的香味,刚好饿了,就会自己走进来。”

“可是你没有。”

“很多天来,我都只能第二天早上起来倒掉另一份。”

“我会给你做饭,可以送给你我所有的悠悠球,还会教你悠悠球,会打扫房子洗衣服,会陪你上学,考试前会给你找资料画重点。”

“李希侃,毕雯珺喜欢一下吗?”


李希侃擦擦嘴,满足的拍拍肚皮,冲着毕雯珺笑了。

“你先洗碗吧,我考虑一下。”

“小狐狸。”毕雯珺刮刮李希侃的鼻子,认命的去洗碗。

李希侃抱着茶杯看着厨房里高高瘦瘦的身影,好一会儿,慢慢的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毕雯珺,把脸埋在他背上。

毕雯珺停下来动作,微微偏头看着他笑。

李希侃在毕雯珺背上蹭了蹭。

“我想喜欢毕雯珺很多下,可以吗?”







还有个番外

评论(81)

热度(31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